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父爱幽香作文

说到爱,人们往往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是母爱。母亲慈祥的微笑,关心的唠叨和细心的照顾总是使我们感动,使我们难以忘怀。默默的父爱则容易忽视。因为它不像母爱那样,父亲常常留下的是辛勤背影和一脸严肃,在这表面我们所能看到的东西下,幽暗之处藏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发着沁人心脾气息的东西——爱。
   一天,中年男人扶着年迈的父亲去公园散步。公园里群鸟起舞着。父亲指着一种鸟问道:“这是什么?”中年人回答道:“是画眉鸟。”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男人答道是:“画眉鸟。”这是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男人想可能是父亲年龄大了,耳朵不好使,便有道“是画眉。”可没完,父亲又问着相同的问题……就这样反反复复,到了这第10次,中年男人没耐心了,大声吼道“是画眉。别再问了!”父亲却显得格外平静,一点儿也没生儿子气的意思,用着带有慈爱的语气讲道:“三十几年前,在你四岁时,我牵着调皮的你来到这里。因为好奇而显得十分兴奋不停地问‘这是什么?’足足有25遍,每次我都耐心地回答说:‘是画眉。’因为想你还小,好奇心强嘛!”这时儿子一下子扑倒在父亲身上哭得泪流满面,像个孩子似的。
   我们每每看到生活中,电视中儿女要离家出外谋生时的离别画面。母亲低低地哭着,一句又一句地叮嘱,而父亲总是最后只说一句“好了,该走了。”如此平实,谁又知道这短短一句中的几个字包含了多少多少的痛和爱?他多想也大哭一场,可他没有。他的爱在默默中绽放着,只闻见一阵幽香。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9/1987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真幸福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母爱如一盏明灯作文
       狐狸吃鸡作文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爸妈谢谢你作文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父爱幽香作文
     那一刻我真幸福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母爱如一盏明灯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父爱如山作文3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父爱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林作文
    父爱作文700字
    父爱作文300字
    享受父爱的风景线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
    关于父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