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动作文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荣耀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但却不朽的名字——雷锋!
   他,象泥土一样朴实,即使擦肩而过,也或许感觉不到他的存在。然而,他却用他的平凡,让无数颗心为他悸动;他却用他的平凡,传递着爱、传递着奉献,让一个平凡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让无数个灵魂为他感动,在生命中反复回味,无法忘却。
   感动是一道流泉,荡涤着我们的灵魂,扰扰凡尘中还心境一个空明宁静,慈惠柔软;感动亦是一种养分,滋润着我们的德行,纷纷名利间让善念逐渐破土萌芽,发荣生长。
   雷锋,这位众生间没有翅膀的天使,他飞过,天空中没有留下他的痕迹,却留给我们点点的感动。
   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锋在探问,我们该作出怎样的回答?
   “在感动中创造感动!”
   雷锋虽然倒下了,但他却成为了我们时代精神的基石。踏着雷锋的足迹,像雷锋那样,用平凡的生命,体味着前人手中传承下来的细小的感动;像雷锋那样,用有限的生命,散播开将在别人心中孕育而生的美丽的感动;像雷锋那样,做一枚“螺丝钉”,甘于做一个平凡但有益于社会的人。是的,像他一样,像他一样试着在平凡与伟大、个人与国家、有限的生命与无限的奉献之间,找到心灵的驿站。
   送出曾紧握在手心的温暖,送给爱的人,送给身边的人,送给陌生的人。送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将继承下这种美好感动的生命。
   那么,我们,也可以创造奇迹。就让我们噙着三月的花香,怀着虔诚、怀着敬仰,做些或许真的极其琐碎的事情:拾起地上散落的书,或提起墙角的扫帚打扫,这是我们能为同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做的;冲泡一杯暖茶,下一次厨房为他们做饭,这是我们能为对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做的;给迷路的人指出正确的方向,帮忙碌的人分担繁重的工作。这是我们能为与自己素昧平生的路人做的……我们能做的或许很少,但我们却总是希望能续写你不朽的日记,续写你未完的感动。
   就让我们踏着三月的和风,怀着谦卑,怀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话语打开一个人的心扉;做一件体贴的事情温暖冰冷的手掌;用额前的汗水浇灌开他人如花的笑靥;以自己的拥有交换来那绵绵不绝涓流传递的感动的情分……
   雷锋,你不再仅仅属于一年一度的三月春风,人潮里,许多人长怀渴望,想与你温暖地交流,你活着,忙碌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们活着,为你而感动,也渴望着感动众生!

感动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一个被追问了千年的问题。一个儿子在2004年用身体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馈给病危的母亲。在温暖的谎话里,母亲的生命也许依然脆弱,但是孝子的真诚已经坚如磐石。他,让天下所有的母亲收获慰藉。他,就是200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田世国,一位捐肾给病危的母亲的伟人。
   事情是这样的:2004年3月,一份诊断书令这个平静的家庭“黑云压城”:65岁的母亲刘玉环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生命岌岌可危,只有换肾才有可能活下去。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的感觉作文
       陈老师我好想念你
       我喜欢的一本书
       奉节中学的毛泳衡老师,学生永远…
       我爱我的祖国
       关于下雪的作文
       关爱他人的作文
       感恩老师
       母爱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感动日记
    关于感动的作文
    感动的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快乐的义卖活动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记一次游览活动作文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作文
    爱心捐款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