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恩老师

汶川地震造成数万人死亡。大灾大难方显大仁大义,在这场自然灾难面前,涌现出无数最可爱的人。他们的行动足够感动我们每一个人,感动整个中国。他们更是我们祖国辛勤的园丁——人民教师。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还活着,而他已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这就是该校29岁的教师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在5。12震灾中,龙居小学教学楼坍塌,上百师生埋于废墟下,教育局机关、学校师生、人民子弟兵、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投入抗灾抢险中。在清理废墟、抢救被埋师生过程中,见到向倩教师自己身体被砸成了三段,而她双手环抱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用自己的身体将三位学生保护于身体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抗灾害,保护学生。
   再说说我校的老师,地震时,王如明老师正在旧教学楼二楼上课,在同学们不知所措到处乱跑时,王老师镇定地指挥疏散并高声疾呼“同学们,不要惊慌!”在他的指挥下,同学们都安全地撤离到了操场,无一人伤亡。
   我班的杨老师,在地震的那一刻,在同学们惊慌失措的那一刻,她叫我们躲在桌子下,不要怕。自己却本能的张开双手努力地撑在课桌上,胸前保护着一个同学,姿势如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那个学生就是我。其实,当时我并不明白老师这一举动的真正涵义,后来才明白杨老师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我!只有亲身经历过5。12大地震的人,才会真正理解我们的老师危难时刻那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精神和勇气,那一刻没有为什么,只有人民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5。12以后,老师的形象在我心里就像妈妈一样渐渐清晰和高大起来,妈妈,谢谢您!
   抗灾中让人感动的催人泪下的故事很多。不同的是因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又一次向世人宣誓人民老师这个职业的神圣。老师,您们用鲜血和生命昭示了人民老师的伟大。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丽诗章。你们是新时代师生的骄傲,师生将以你们为楷模,你们是维护老师的形象和尊严的榜样。所有为保护学生而献身的老师们一路走好,在去往天国的路上,我们活着的人为你们祈祷,孩子们会铭记你们的教诲,誓以您们为榜样,您们留下的精神也将会永垂不朽!
   同学们,让我们向伟大的老师致敬!

感恩老师
   是谁,教我们学会感恩?是谁,叫我们丰富的知识?是谁,为了给我们批改作业,从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她,就是我敬爱的高老师。
   老师,您是金钥匙,帮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老师,您是帆船载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老师,您是引领者,带着我们走进智慧的殿堂;老师,您是蜡烛,照亮别人牺牲自己;老师,您是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您是园丁,培育了无数珠幼苗;老师,您从事的是阳光底下最灿烂的事业!
   白云感恩蓝天,因蓝天让它飘逸;十字感恩森林,因为森林让它生存;花儿感恩露水,因为露水滋润它成长;我感恩高老师,因为她传授了我丰富的知识、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虽然我和高老师只想出了一年,但她那似山高、似海深的恩情我终生难忘!
   无数个日日夜夜,老师都在为我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作业本上那一个个红字多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宜昌的路
       关于热爱祖国的作文
       我喜爱的老柳树
       我真敬佩她
       关于师生情的作文
       打开窗,看见晴朗
       执念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感恩父母
    感恩祖国的作文
    感恩的心
    感恩节的作文
    感恩父亲节作文
    写给妈妈的感恩信
    感恩教师节
    感恩母爱
    【小学四年级作文】给爸爸一
    感恩父亲节短信祝福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