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爱笑的眼睛作文

“离开你我才发现自己,那爱笑的眼睛,流过泪,像躲不过的暴风雨,淋湿的昨天忘记…”每当听到徐若瑄演唱的这首《爱笑的眼睛》,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位老师,她就是我初中的班主任——朱红梅老师。
   朱老师30来岁,高挑的身材,长长的秀发,浑身上下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最让人难忘的还是朱老师那双爱笑的眼睛。朱老师眼睛并不大,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就是这样一双爱笑的眼睛,拉近了我们与她之间的距离。
   朱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每当走进教室,她就会露出灿烂的笑脸,说:“hello!boysandgirls!”如果有的同学遇到了拦路虎,朱老师就会微笑着俯下身来,用她惯有的温柔给同学细细讲解。班会课上,她会给同学们讲一些做人的道理,有时候讲到快乐的地方就忍不住眯着眼睛笑起来,甚至会笑出声来。
   记得我们刚上初一的时候,学校举行拔河比赛,赛场上,朱老师兴高采烈地为我们呐喊加油,可是虽然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但还是输得一塌糊涂。我们一个个像霜打了的茄子,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朱老师看我们一个个没精打采的,就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志气。俗话说的好,胜败乃兵家常事,我相信:只要我们总结失败的教训,下次冠军一定会属于我们!”话音刚落,老师又露出了那温柔的笑容,在朱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大家不约而同的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自信又重新回到了同学们心中。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可巧我没有带伞。放学了,我呆呆地坐在教室里发愣,这时候,朱老师进来了,说:“胡以恒,你怎么还不回家,一会儿你爸爸妈妈该着急了!”我说:“老师,我今天忘记带伞了,爸爸妈妈也都没有在家,我正想着怎么回家呢。”老师听完这话,笑着说:“呵呵,真巧啊!我也没带伞,正好咱们都在这里买点吃的吧!”我还没来得及拒绝,老师已经转身走出去了,等她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两碗热腾腾的面条。看着老师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我感觉到了一种母爱般的温暖。
   朱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爱笑的老师,尽管工作非常繁重,尽管同学们有时候很淘气,很顽皮,但是她的脸上始终荡漾着灿烂的笑容。她的笑容似一股暖流,悄悄地流入我们的心田。她的微笑似一缕阳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87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韵作文
       学会专注作文
       开心的生活作文
       爸妈谢谢你作文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父爱幽香作文
       那一刻我真幸福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幸福就像毛毛雨作文
     
     中队长工作作文
     绣花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特别的晚餐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离别的眼泪作文
    微笑的力量作文600字
    永生的眼睛读后感
    爸爸的眼睛作文
    我有一双智慧的眼睛作文
    大地的眼睛
    大地的眼睛作文
    鼓励的眼神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幸福的眼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