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奢望作文

就像夜空下想摘星星的情侣,恰如冬日中还梦着荷花开放的天真人,你,如同星星或那烈风中的一盏红荷——我得不到。不过,就不能让我见见你?何时?见到你也成了我的奢望。
   时光回转到一年前。春风拂动细云,我立在桥头,随着行人的脚步而目光游走。我只希望,你能像失散的鱼儿饥渴地回到海洋的流里。不过,你这海的女儿,就这般的不孝顺。一小时,两小时,我在一场等待中散场,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在哪处上了班,竟不光顾我们的友谊店站。见上你,到底成了奢望一件了啊!
   回来的路上想了很多。怀念这刻之前的那个诚实善良的你——和我约定时辰放学回家,为我顾着朋友情谊扛上不属于你的棍棒;痛恨这时的你——像混蛋一样忘记约定,拼命想我为你找棍棒(胡扯了)。唉,你放走什么不好,偏要放鸽子,你放谁鸽子不好,偏要放我鸽子。摊上小心眼的我,我们的友谊契约怕已废止,你也该担心你会不会再有一个好朋友。你这个缺心眼的家伙,一个“诚”字你总会忘记,一个“信”字你哪会记得。和你拜拜,你活该。
   一年中,我们还就没有等待,我课堂上宁可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也不会看上一眼你。不过,听闻你的道歉和悔恨,我还是想看看你。那是我想看看始终得不到谅解的人会过得怎样,无法摆脱原罪的信徒是否还敢活下去。我骗了你一下,让你看看时光机是否还会加上我。你也会从心头升出一个奢望来的,对吧?
   我在高处看着你。看着你在桥头挪动位置而不知疲倦:三十分钟内,你在桥头翘首望我;一小时后,你在桥的中央低首观湖;最后你临走的一刻钟内,你踢了一脚,那个记着大桥修建记录的牌子。我明白了,我们的友谊大桥已经打垮,不会有行人欢乐的脚步了。不过,当时觉得看了一出不花钱的喜剧,内心有点兴奋,哪顾这点,这样,我们的友谊告吹了。
   懂事了,也就明白为何我没朋友了。别人奢求的真挚的友谊,自己没去珍惜。你这个最好的朋友,自己却是当作玩具。不过现在我还无知吗?我已明白友谊的可贵和朋友缘分的不易,我已明白你当时的愤怒与难堪;我已明白我错了。不过,我并不明白我的努力会白费。因为我不希望见上你只是奢望一个。
   又是在桥头,我伫在春风里,花香袭人,恰似你触了我的肩头,我想猛地回过头,回上一句“这下,见上你总不是奢望了吧,谢谢你肯原谅我……”
   夜空下的流星是场传奇,想摘她的人儿到底不是奢望,你不见那,冬日隆风之中也会扬起夏之红荷么。(看不出来)别让我们辜负了那场场等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27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的自述作文
       心灵的风景作文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吃在沙乡
     
     奢望作文
     雨的自述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欣赏作文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有关劳动的作文
     我欣赏生命作文
     运河的故事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狼和狐狸的愿望作文
    它给了我希望作文
    新春新希望作文
    蒲公英的愿望作文
    叹息的希望作文
    黑玫瑰唯的愿望作文
    小草的愿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