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人人心中都有党作文

伟大的毛泽东,“两弹元勋”邓稼先,“民主战士”闻一多,助人为乐的雷锋,舍己为人的黄继光……..这都是什么?这就是共产党,俗话说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
   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过上了老百姓自己当家作主的好日子,这都是谁的功劳?这都是共产党的功劳,正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全新的中国人。他们时刻在为人民的幸福作着斗争,无私奉献着,默默付出自己的生命,敢问哪个人心中不会有所感动?哪个人心中没有共产党?
   共产党,新中国人的救世父母;共产党,新中国的创始人;共产党,全中国人的骄傲!他们怀着一颗纯正的心,一颗为人民奉献的心,一颗舍己为人的心,一颗敢作敢当的心!
   打仗时,共产党员常因为情况危急而吃不上一口饭,常路过自己的家乡而不能进去看一眼,常没有完成自己的心愿然而战死在了“沙场”上,常没有对自己的父母尽一点笑道而离开了他们的身边……这是平常人能做到的吗?这仅仅只是战士吗?不,不是,他们是新中国的灵魂,是中华人民的骄傲。
   然而,这些共产党员的事迹也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中。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当攻击部队受阻、伤亡较大时,已任营通讯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火力点。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弹药用光的情况下,黄继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qiāng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
   1948年5月25日,解放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国军一座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zha药包,冲向暗堡,前进时左腿负伤,仍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过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zha药包。危急关头,他毅然用左手托起zha药包,以自己的身体充当huo药支架。随着一声天崩地裂的巨响,敌军的暗堡被炸毁,董存瑞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
   1929年生于河北省涞源县上庄村。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qiāng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这时候,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牺牲时年仅13岁。
   这些伟大的共产党员,为了以后中华人人民能过上好日子,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怎能叫我们心中没有共产党?共产党就是新中国的父母,每个人心中都有共产党,共产党在每个人的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79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缺点和优点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作文
       面对是一种快乐作文300字
       童话穿梭机作文450字
       快乐的回忆作文600字
       美丽的茶花树作文
       柳树比美作文
       低调的小草作文300字
       淘米的趣事作文
     
     人人心中都有党作文
     我的缺点和优点作文
     雷锋来了,不再走作文
     特别的假日作文800字
     我当爸爸妈妈作文
     反向动作作文
     音乐旅途你我相伴作文700字
     美丽的代价作文
     舌尖快乐作文
     春天在哪里?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800字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我心中的他
    关爱是我心中的一股力量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800字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_
    激动人心的时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