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句简单的诗,但其中寓意深远,所有的英雄人物都只是过眼云烟,会随着历史的长河流向人们牵挂的尽头,而只有用墨汁舞动的中国字永存。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是——三。
   中国的智慧在于千百年的汉字,而汉字的魅力在于简,简单的生活,简单的文言文,简单的诗词,而其中的情调、思绪、内含则如一壶陈年老酒,愈品愈香,愈香愈远,而其——“三”更是其中的精品。
   三是一种智慧,古人云“一个好汉,三个帮”“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三”字是一种学习的智慧,是一种成功的智慧,在古文中“三”是指多个的意思,并非如今的西方含义,内容与外表都只耳身,不符合古人的智。“三”中的智慧是团结的力量,众志成城的意志,在历史上的战场上,都有一种思想上的同盟,愿为兄弟两肋插刀的豪气与义气,无论是《水浒传》中的一百单八将,还是《三国演义》里的个个将士,心中的圣地,只是一种义与忠,这些正是“三”所表达的团结的智慧。
   三是一种意志,在《西游记》中最为精彩的桥段不正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吗?在这一部充满了古人想像力的文学巨作中,不是无时无刻都在倡导这种意志吗?——坚持,在这师徒赶路途中遇到形形色色的挑战,但他的三个弟子,仍是不离不弃,面对一切困难,寻找一切的解决方法,凭借心中的诚与善最终修成正果。
   “三”在这部作品中表现的是三个弟子,三种性格,三种魅力。但都化为一个坚持的印记刻进每一位中国的读者心中,潜移默化中影响每一个人对未来的坚持,一种“三”的意志。
   在中国mǔ亲每一次灾难中,作为它的儿女——真挚的爱心,——坚强的微笑,——执着的勇气为母亲修复它的伤口,抚摸它的心灵,用团结的智慧,坚持的意志一次次书写汉字的魂,汉字的智——三。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最爱的那个字——三,它寄托了中华精神,它寄托了美好未来,它是一颗闪烁光芒的钻石,将灿烂、闪耀的明天照进每一颗中国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2/1807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狐狸柯娜
       神舟九号——我为你骄傲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记事作文200字
       精彩的人生
       养鱼趣事
       爷爷奶奶回来了
       好美的彩虹
       家乡的菜园
       龙凤古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
     生命的感悟
     那一刻我流泪了
     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_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温暖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
     师生情作文300字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_
    我心爱的书包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小熊作文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我心中的妈妈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我心目中的偶像作文
    我心目中的朋友作文
    我心目中的李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