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凤凰绿茶


凤凰绿茶

阳光灿烂的冬日,我给爸爸沏了一杯绿茶。透过玻璃杯,只见茶叶缓缓地浮上水面,像跳着舞蹈的少女,慢慢地舒展开自己的身姿,又渐渐地沉入杯底。屋子里飘满清香。我不解地问:“爸爸,这是什么茶叶?” 爸爸翘翘大拇指说:“这是凤凰绿茶,可是苏州名牌呢!”“真的吗?”爸爸拉着我的手说:“凤凰山不远,我带你去看看茶的制作。”

我和爸爸驱车来到凤凰山茶场。一进门,就看见一块大石头上刻着一个大大的“茶”字。一位满带笑容的阿姨迎了出来,爸爸介绍说这就是负责茶场的阿姨。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可惜不是采摘茶叶的时间,又恰逢春节,很多工人都放假回家了,否则可以让我们观看制茶的整个流程,现在只能做口头介绍了。

阿姨先带我们去参观茶树。茶树种植在凤凰山上,一排一排,整整齐齐,只有齐腰高,并非我想象中的那么高大。放眼望去,满山绿油油的,很好看。风吹来,满山的茶树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欢迎我这客人的到来。阿姨介绍说,这是绿茶,那边一片是白茶。等到开春,茶树上开始长处嫩芽时,工人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清明谷雨前的茶最好,称为“雨前茶”。采摘茶叶要趁早,最好是有露水时采回的叶芽能炼制出好茶。新摘的茶叶晶莹剔透,香味十分浓厚,放在嘴里嚼上一嚼,茶的香味就沁人心脾了。阿姨抚摸着茶树,陶醉其间,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或许,阿姨知道,明年肯定有个好收成吧。

看完茶树,阿姨就带我去了制茶工厂。工人们将采摘回的茶叶进行分拣,挑出完整的好的茶叶,以保证炒出好茶。刚开始炒的时候,锅内的温度较高,工人们要戴上手套。炼制一锅好茶,温度和火候是最为关键的,这要靠工人多年积累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八妇女节素材-妇女节是最早的女…
       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案
       迎“三八”,送祝福活动方案
       三八妇女节中队活动方案
       三八妇女节户外穿越趣味活动方案
       三八妇女节大学校园活动策划
       三八妇女节纸鹤传真情活动方案
       最早的农民起义女领袖-吕母
       三八妇女节相关素材
       三八妇女节相关活动策划方案
     
     凤凰绿茶
     语言的魅力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游凤凰山海港乐园
    凤凰山拉练
    我的“金凤凰”和“小驼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