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北川的变化


北川的变化

今年寒假我们全家去参观了新旧北川,它们之间的差别可真大啊!一个是废墟,一个是漂亮的新城市。

旧北川因为“5.12”特大地震把原本很美丽的北川变成了一个凄惨、冷清的废墟。现在已经成为了地震遗址。那里有的楼房完全倒塌,有的楼房下沉,让我记忆忧新的是北川宾馆,原本一幢六层楼的豪华楼房,在地震中顷刻之间下沉了三层,可以想象,当时整座城市的人们遭受了多么巨大的灾难。

虽然以前的北川不见了,但由山东援建的北川新县城在2010年9月25日正式建造成功,北川旧县城整体迁移至新县城。

新北川可真漂亮啊!不但有宽阔的马路,宽敞、明亮的学校,而且山东援建的叔叔们还设计保留了具有羌族风格的楼房,只见每幢房子的房顶上都有一个“羊角”,房屋是框架结构,墙体是青石砖砌成的,整座城市保留了传统的民族风格。

我不禁为山东援建的叔叔们由然升起了敬佩之情,更为我能生在这样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和谐时代而感到庆幸,我心里暗暗想到: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多为社会做贡献。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不再孤单
       成长中的一件事600字
       我的一次小探险
       我最开心的一天
       龟兔赛跑(续)
       观《连环计》有感
       收桔子
       惠亭山水
       美丽的地方
       朗诵比赛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人的变化
    车子的变迁幸福的见证
    家乡的变化400字
    我们班的变形金刚
    珠江的变化
    新农村建设带给家乡的变化
    弟弟的变化
    秋天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家乡道路的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