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我渴望清淅(三)


  流星划过天际的瞬间,我默默祈祷,赐我一份真正的友情;戴上眼镜的一刻,空寂落寞的心才似乎有了丝充实……

  ——题记

  与朋友看似坚如磐石的友谊,在悄然无声中淡化,消逝……最终干脆地了断。

  我却出奇地坚强与乐观。面对别人的或冷嘲,或热讽,莞尔一笑,也就过去了。其实没什么遗憾的,不属于我的,就算来了也只是匆匆过客,我的性格注定了我与这份友情无缘。

  然而当眼前的一切模糊得有些空虚,当翻箱倒柜却找不到一直如影随形的眼镜,一种前所未有的,失去知己般的痛苦与迷惘深深地交织在心头。在老师无情的点名声中,我羞愧地站了起来,无奈地抬起头,黑板上有的仅是一团团白色的印记。面对曾经认为唾手可得的答案,今天的我却不知该从何说起。泪水在这样的尴尬和委屈中悄然无声地夺眶而出,在别人看来简直莫名其妙。只有我自己明白,这是一种在逆境中却得不到朋友帮助的绝望。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找到眼镜,戴上的那一刻,我的世界重新清晰的那一刻,我的心似乎有谁在轻轻抚摩一般,就好象每每受伤后朋友的慰籍那样温暖。

  后来呀,我再也不敢因一时疏忽而将我的眼镜“挚友”独自抛在家中,因为失去了朋友的人总会隐隐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空虚。

  没错,我渴望清晰,也正因渴望清晰而渴望与眼镜的这份友谊。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借,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而我,以眼镜为友,可以看清缤纷的大千世界啊!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烛光里的妈妈
       微笑
       那一叶,花开
       彻夜未眠
       战争和平
       生命·气泡
       那年,青春无痕
       时间等等
       突然的我盼望的雨
       瞬间叩响的心灵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我渴望童年
    我渴望自由作文400字
    苏醒吧渴望自由90后们
    我渴望长大
    渴望友谊
    渴望的心
    我渴望受到别人的尊重读后感
    感悟——渴望静的世界
    渴望那温弱的太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