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日记500字

“啪”的一声,门被推开了,豆豆满头大汗,闯了进来。忽然,她看见桌子上有一张条子,上面写着:“豆豆:今晚我加班。妈妈。”
   豆豆抬头一看已经5点40分了,一会怎么吃呢?还是帮妈妈做饭吧。小猫咪好像也在催她快做饭。
   你看她说干就干。只见她围上了做饭用的花围裙。拿起刀子、切菜板、菜、调味品、肉盘子、就小心翼翼地干了起来。豆豆右手握刀左手拿菜,一下一下地把菜、肉切好了。最后照着妈妈的样子又淘了大米,往大米里加入了适量的水倒在高压锅里,开始做大米饭。这时她把切好的菜拿到厨房,又拿来炒菜锅、油铲子。豆豆胸有成竹的把油倒在锅中,打开了煤气炉,搁上锅,开始炒菜了。“滋拉”一声菜就倒进了锅里。豆豆一铲一铲的把菜翻过来翻过去,只怕菜炒不熟。小铲和铁锅碰撞在一起,发出“滋滋”的声音,这是高压锅也发出“嗤嗤嗤”的声音,这声音交织在一起,组成厨房交响曲。豆豆这时已是热汗直流,但她没有顾不上擦一把,像大厨师一样敲打着炒锅。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豆豆脸上露出了笑容。蹲在一旁的小猫也“咪咪”的叫了几声,好像在对豆豆说:“让我尝一尝,让我尝一尝。”
   菜炒完了,她把香喷喷的大米饭和菜端端正正的摆在桌子上。刚摆好,爸爸、妈妈都回来了一看见桌子上的饭和菜。爸爸问:‘女儿,这菜是谁做的?’“我做的!”豆豆昂起头回答。
   爸爸、妈妈可高兴了,连忙洗了手坐下来吃饭。谁知刚吃一口,他们就大叫起来:“怎么这么咸呢?”豆豆连忙尝了一口,赶紧吐在地上。趴在一旁的小猫看见了豆豆的动作,好像埋怨似的说:“还不是你,刚才我说让我尝一下吧,你偏不,看,这不,忙中出错了吧!”

名师精评:
   文章把豆豆的想法和出错的原因都写得很详细,令人信服。描写豆豆做饭,炒菜时的动作和厨房里发出的声音,很是传神。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记100字
       小学生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200字
       看灯展日记250字
       小学一年级日记
       小学二年级日记
       日记一则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小议压力作文
       无题作文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数学周记500字
    暑假周记500字
    周记150字
    暑假日记100字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