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日记400字

上午九时,我准时走进“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赛场,参赛队员早已落了座,我赶紧找到自己的座位号坐了下来。这时我发现我的座位正好在讲台前,置身于监考老师的眼皮下,我的心顿时紧张起来。
   试卷很快发了下来,紧张的心情更加紧张起来:头脑发胀,两眼昏暗,看不清试题。怎么办?这时我突然想起赛前老师的嘱咐:要沉着冷静,切不可慌乱;奥赛试题肯定难,但请同学们千万不要怕,要认真审题,慎重答题;先做会做的题,难题复杂题最后再做。”想到这,我的心情开始放松起来,眼睛也能看清了。
   半个小时以后,我的心情完全平静了下来,试题也做了一半。带着这样的心情,我又继续做下去,一个个难题都让我解了出来,真让我高兴。老师教的办法真灵啊!
   竞赛结束了,同学们向我祝贺,问我有啥体会,我说,奥林匹克竞赛,不光考你的智力,而我且还是考你的综合素质;你的素质高,不仅不怕考,而且还会考出好成绩!
   愿我们的同学都能在提高自身素质方面下功夫!

名师精评:
   这则日记写作者参加数学奥数的情景,着重描述了参赛时的紧张心情,显得真实而具体,仿佛也让读者身临其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记500字
       日记100字
       小学生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200字
       看灯展日记250字
       小学一年级日记
       小学二年级日记
       日记一则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小议压力作文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暑假周记4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暑假日记200字
    观察日记大蒜
    数学日记四年级
    数学日记五年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