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做一个诚实的人

  诚实是心灵开出最美丽的花,高尔基曾说过:“诚实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德。”但有一次我却做了不诚实的事,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那天,我偶尔上街看到一种新颖的小玩具,我兴致勃勃把它到学校,当我忙得正起劲时,同学们都围上来了。大家都觉得非常好玩,他们问我一个多少钱,要让我帮他们买,本来一个一元钱,可就在这时,我脑瓜一转念,脱口而出2元一个,同学们纷纷拿出2元钱给我,我算了一下,一共收到了28元,有14个同学叫我帮他买小玩具,这次我可以净赚14元,我心花怒放,为自己的赚钱本领而洋洋得意,心里盘算着这些钱该怎么花呢?后来又有一些同学叫我买玩具,我又赚了几十元。我开始很开心,后来心里有些不安,我心里暗想这钱能花得心安理得么?如果同学知道我这样欺骗了他们,他们会怎么看我呢?这钱我没敢花,放在那里,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5.12”地震后,学校组织同学们给灾区同学捐款,同学们都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我想这是我改正错误的最佳时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下决心把真相告诉大家,同学们听了,开始有些生气,后来看到我态度诚恳,都原谅了我。我提出来要把那些钱捐出去,帮助灾区同学重建校园,大家都同意了,得到了大家的谅解,我的心里终于坦然了。

  “言必信,行必果。”只有你对别人信守承诺,别人才会对你信守承诺。不诚信就不可能获得别人的信任,真诚才是人际关系是最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让诚信的美德守护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周末
       快乐的节日
       快乐的源泉
       累并快乐着
       关于个性的思考
       有个性的我600字
       也谈“个性”
       独具个性的我
       未来出租车
       未来生活体验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做一个坚强的人
    做一个有信心的人
    一个值得我尊重的人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一个高尚的人作文500字
    肩挑一个家读后感
    我佩服的一个人
    我多想交一个知心朋友
    另一个我作文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