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做一个坚强的人

  前一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它是一位自强不息的残疾女作家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能给我三天光明》。

  在我小时候认为,所有人都能听见。看见,便不可能有哑巴。慢慢长大了,当我伸手接过这本书时,看见封面上5岁的小海伦闭着眼睛痛苦的样子,便用怜悯的目光望着封面,然后温柔的抱着书。

  当我把书带回家后,翻开了厚厚的书,却发现海伦和我们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只是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因一场重病而丧失了听力和视力。那时的她还不会用语言表达,做了十年的哑巴后才会说话,这一切都归功于她的家庭教师—莎丽文老师。虽然有莎丽文老师的辅导,一个又聋又瞎的人能考上当时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学,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这只能说明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更能说明她是一个坚强的人。

  今天我对妈妈说:“让我失去光明三分钟吧。”妈妈用疑惑的目光看看我又看看我手中的书,明白了,用手绢蒙住了我的眼睛,顿时我的面前一片漆黑。妈妈说过来,我抬脚不知道该往什么方向走,前面有什么东西,我自然地伸出双手向前摸索着前进,扑通一声摔倒了,好疼。我连忙除去手绢,腿破了好疼。

  我终于知道了我们是一个健全的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

  海伦·凯勒,祝你的明天更加美好,更谢谢你,通过你的故事告诉我,做事不能放弃,要自强不息的面对困难,做一个坚强的人。我心里默默的想,更要这样去做。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可抹去的坚强
       信心就是路
       做一个有信心的人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有一种美丽叫坚强
       树立信心,欣赏自己
       信心是成功的保证
       青春年华醉书香
       青春的动力
       青春,宛如一首歌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做一个诚实的人
    做一个有信心的人
    一个值得我尊重的人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一个高尚的人作文500字
    肩挑一个家读后感
    我佩服的一个人
    我多想交一个知心朋友
    另一个我作文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