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诚实守信650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

  我国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的基道德。还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爸爸和妈妈都要上班没空接我放学,给我一元钱叫我傍晚放学后和哥哥一起坐车回家。当时哥哥读四年级。放学后哥哥来到班级带我一起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哥哥说:“德奇,我们买冰淇淋吃吧,等一下走路回去。”我说:“可是家远我们要走很久的,妈妈会骂的。”哥哥说:“到时候我们就骗妈妈说钱弄丢了,才走路回来,说不定还会表扬我们呢。”我心里虽然很犹豫,可还是抵挡不了冰淇淋的诱惑,同意了哥哥的方法。等我们汗流浃背地走到家时,天已经全黑了。妈妈和舅母已经急得直跳脚,还担心我们俩出了什么事呢。看着妈妈着急的样子,我心里挺后悔的,觉得真不该听哥哥的馊主意,晚上睡觉前,我想来想去,终于还是跟妈妈说了实话,“妈妈对不起,今天我骗了您,我们的钱没有丢,是因为买了冰淇淋吃了,才走路回来的。”讲完后,我的心里像卸了一件大包袱,整个人都轻松了,原来说谎话也是一件不轻松不快乐的事啊!

  妈妈听后,不但没有责备我,还夸我很诚实她说:“儿子做错事,能够自己改正错误还是好孩子。今天发生的是一件小事,但不诚实说假话是千万不能有的坏习惯,长大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明白了。“以诚待人”是我们从小就要继承和发扬美德。

  让我们从小就有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们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个诚实的人
       快乐的周末
       快乐的节日
       快乐的源泉
       累并快乐着
       关于个性的思考
       有个性的我600字
       也谈“个性”
       独具个性的我
       未来出租车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诚实之花
    诚实的妈妈
    做一个诚实的人
    做诚实守信的人真快乐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诚实守信的爸爸
    关于诚实守信的作文670字
    关于诚实的作文350字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诚实、
    老爸啊你诚实过了极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