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诚实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不胖不瘦,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来培养我好的品德。

  记得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做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

  到了卖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买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买冰棍的人真糊涂了,找多了2元。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那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2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对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实守信650字
       做一个诚实的人
       快乐的周末
       快乐的节日
       快乐的源泉
       累并快乐着
       关于个性的思考
       有个性的我600字
       也谈“个性”
       独具个性的我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诚实之花
    诚实守信650字
    做一个诚实的人
    做诚实守信的人真快乐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诚实守信的爸爸
    关于诚实守信的作文670字
    关于诚实的作文350字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诚实、
    老爸啊你诚实过了极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