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上次数学期末考试考了一个看似很吉利的数字111,可考试却不讲什么吉利不吉利的。好像也是前次期末考试吧,也是市里统考,和这次一样,卷子白得刺眼,恐惧也就沉淀下去了。
先是考试前心中微微的悸动和故作的镇静,离考试越近,就越看似镇定。总是很小心地细读试卷上、练习册上的每一道题,生怕看走眼,漏掉了,迷失了。再是考试中的“障眼法”,一开始前面的选择填空什么的做做还算顺利,可一道令人费解的题的出现完全击败了我的心理防线,我完全溃败。我勉强让自己重新理一下思绪,可这个“天大”的疙瘩还未解开,继续做下面的题的时候,那未解开的心结还是令我窒息,以至于让这次考试很不顺,试后的焦急的讨论中,我终得知那题所谓的“真相”的时候,我深刻地体会什么叫自己于自己设的“障眼法”,一道如此简单的题目却被我想成“世纪难题”,现在想来真是有愧那些“七桥问题”之类的朋友啊,那异常珍贵的分数,于我来说真的是一次教训,有时真是需要把问题简单化而不是绕来绕去,最后进入死胡同坐以待毙,临死的时候才发现那根仅有的救命稻草被自己当作“真”稻草喂骆驼了,那时候是否会有一种想自暴自弃的冲动呢?
这算是一次试卷对我的蒙蔽呢?还是我自己的心灵的自我蒙蔽?我觉得还是后者。所以我觉得任何事要做得比较完善,首先要战胜自己心中的那个小恶魔,要对自己及未来充满自信,就像打了一剂镇定剂,而对未知的东西,也不会有多大的没把握与恐惧,也不会强加给它们恶魔的面具罢了。
当然,我觉得还是靠自身的实力来让自己放心,因为一个乐观至极的傻瓜不太可能考上公务员一样(没有说绝对,只是大部分情况下是这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9/1706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a letter-信
       a new market-一个新的市场
       a thanking letter-一封感谢信
       my dream-我的梦想
       my happiest day-我最快乐的一天
       a trip by car-开车旅行
       a picnic-一次野餐
       我的暑假(summer holiday)
       旅游(traveling)
       小学生日记(my diary)
     
     秋风吹起时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游戏的启示
     勇敢的那一次
     那个温暖的表情
     近视的发现
     迟到的祝福
     朋友之间的友谊
     怀念有好奇的日子
     回眸你在哪
    谈谈网络
    期中数学的成绩
    “数学家”徐振
    学好数学的方法
    就国产动漫与日漫谈谈我的观
    我们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数学课代表竞选稿
    数学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