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春天来了,小树发芽了。

   树木上找出了绿叶,绿叶非常美丽,每当人们路过时,都会赞美树上的绿叶。而谁又赞美过地下的根呢?根在地下默默地工作着。它为绿叶吸收着水分和营养物。如果没有根,你看到的景象,将不是现在的景象了。绿叶变得枯萎。树木会死亡。只有有了根才行。只有根才能使绿叶变得旺盛。根默默地奉献了一切。

    祖国就是我们的根,我们就像是绿叶。无论我们在哪都离不开祖国。祖国努力为我们提供营养,让我们茁壮成长,如果我们有一天离开了祖国,就像绿叶离开了根,失去了生命的基础。

    为使根更强大,绿叶也要奉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根强,绿叶才能更翠,只有高素质的我们才能使祖国强大,从现在起,我们就应该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为祖国做贡献。祖国强大,我们的生活和生命才有了保障。我们与祖国心心相印[注: 心:心意,思想感情;印: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说出,就可以互相了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我们与祖国共同进步!

    “叶落归根[注: 树叶从树根生发出来,凋落后最终还是回到树根。比喻事物总有一定的归宿。多指作客他乡的人最终要回到本乡。]”无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雨天600字
       任杰老师谢谢您
       成长的经历
       难忘的一天500字
       南瓜小屋的诞生
       现场直播幸运52
       再见了,母校
       可爱的小金鱼
       我的表哥郑首海
       麻雀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以迟到为话题的作文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以挑战为话题的作文
    以奉献为话题的作文
    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
    以种子为话题的作文
    以信念为话题的作文
    以沟通为话题的作文
    以起航为话题的作文
    以拒绝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