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邮局感动的一幕


邮局感动的一幕
星期六下午,我去永仁电信局去交手机话费,当我心疼地交好话费,不经意地拔好友的号码,可无法接通,无赖的我,信步到隔壁的邮局去看西北风。我无意中发现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仗着人小个子矮的优势从人缝里钻进钻出,买到了邮票和信封,找了一个狭小的空位,低头写着收信人的地址和姓名。
突然,耳畔传来了陌生的叫声:“小哥哥,你的笔借我用一下好吗?”我循声抬起了头,是一位长得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小男孩的身旁。见到她这副尊容,我的心跳突然加快,竟然感到一阵恶心,真想赶快躲开。不料令人讨厌的她也挪了挪身体,朝小男孩抿嘴微笑。只见她不高不胖,穿着朴实,年纪大概有十七八岁。虽然她长相不美,但瘦黑的脸上和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都蕴藏着善意,给人一种友好的感觉。我想,她大概是在附近的某处小饭馆打工的吧。
我正在犹豫,她礼貌地重新说道:“小哥哥,你的笔借我用一下好吗?”眼神里带着企盼和焦急。小男孩把笔递给了她。可她接过小男孩手中的笔后,似乎又犹豫了,脸上显出为难的表情。小男孩望着她尴尬的脸色,我猜想小男孩心里真不是滋味。“你这人真是的,笔拿去了还呆啥?快写呀。”小男孩违心地催促她说。
她见小男孩生气了,急得要哭似的:“好哥哥,都怪我不好,其实……”她欲说又止。“你怎么啦?”小男孩慌乱地追问。“我的字写得不好,真担心把地址写错了!这样吧,你帮我写,我给你两元钱报酬,怎么样?”她说着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崭新的两元人民币。见她这种举动,小男孩感到受辱一般。她看着小男孩生气的样子,反而笑着说:“我知道你不会要我的钱,才大胆地求你帮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舞蹈之路
       有母爱相伴是幸福
       爱在冰天雪地里延续
       桃花心木
       读《桂林山水》有感
       自由的起点
       无奈
       等着时间
       雨夜
       夜未央,一个人的静夜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让我感动的乞丐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母亲读后感
    感动童心的108个亲请故事读后
    感动,让我点一瓣心香
    有一种感动叫做不离不弃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默默的关爱深深得感动读后感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