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老师的苦心让我感动


老师的苦心让我感动
    在大坝村委会教了10多年的黄老师,差不多成了大坝村委会老少的严师,让大家都敬佩于心。我不知道他是如何走进众人的心底的,至于我,那是因为一次难忘的体罚:挨板子。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考试前,黄老师照例从墙上把那块黄中泛黑的教棒取下来,比试着对我们说:“我们的教育以诚实为宗旨。我决不允许任何人在这里自欺欺人,虚度时日。这既浪费你们的时间,也浪费我的时间,而我早已年纪不轻了,奉陪不起——好吧,下面就开始考试。”说着,他就在那张宽大的橡木办公桌后坐了下来,擘起一本书,径自翻了起来。
我勉强做了一半,就被卡住了,任凭统尽脑汁也无济干事。于是,我顾不得黄老师的禁令,暗暗向好友杨正祥白打了招呼。果然,杨正祥自传来了一张写满答案的纸条!我慌慌张张向讲台望了一眼——还好,他正读得神,对我们的小动作毫无察觉。我赶紧把答案抄上了试卷。
这次作弊的代价首先是一个漫长难熬的周末.晚上,又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早就听人说过,教室里一只蚂蚁的爬动也逃不过黄老师的眼睛,这么说,他现在只是故意装聋作哑罢了。思前想后,我打定主意,和杨正祥白一起去自首。
周—下午,我们战战兢兢地站到了老师身边:“我们知道错了,我们以后永远不做这种事了,就是……”(没说出口的是“请您宽恕”)
孩子们,你们能主动来认错,我很高兴。这需要勇气,也表明你们的向善之心不过,大错既然铸成,你们必须承受后果——否则,你们不会真正记住!“说着,黄老师拿起我们的试卷撕了,扔进度纸篓。&ldquo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邮局感动的一幕
       我的舞蹈之路
       有母爱相伴是幸福
       爱在冰天雪地里延续
       桃花心木
       读《桂林山水》有感
       自由的起点
       无奈
       等着时间
       雨夜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爱老师从我做起
    小学英语作文:老师的房子(
    林老师真古怪
    老师颂
    新老师的新鲜事
    我的新老师作文500字
    伟大的老师心中的明灯
    老师谢谢你
    关于老师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