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第一次体验了劳动生活的快乐


第一次体验了劳动生活的快乐 

我家住在一楼,楼后有一块空地。从我记事起,每年从春到秋,野草肆意地生长着。每次我打开阳台的窗户,扑鼻而来的是野草的苦涩的味道和蒿子的腥味。看到的是高高低低,黄黄绿绿的杂草伴着飞舞的虫蝇。特别是夏天雨后,杂草成了蚊子的聚集、繁衍胜地。我经常一觉醒来身上隆起若干个蚊子工作后留下的成果,那种刺骨的瘙痒令我对楼后的杂草深恶痛绝。虽然一次次地清除它们,但是它们又顽强地长出来。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去年春天,我们全家决定对这块空地综合治理,把杂草斩草除根,再种上蔬菜和花,既美化环境,消除蚊蝇,又可以为我们提供新鲜的蔬菜。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和爷爷、爸爸一大早就拿着铁锹、镐头和刀来到楼后荒地,奶奶和妈妈做后勤工作,给我们从窗户递水和水果。我们用刀把干枯的草割断,然后用铁锹和镐把草根刨出来,磕干净土后放在一起。刚开始觉得还蛮好玩的,但是干一会就不行了,腰已经直不起来,而且腿好疼啊! 清完草根,没想到还得翻土。我也拿过铁锹来试了下,累啊,没几下手就疼了,可是既然过来了我就要坚持到底,我可不想为妈妈留下教训我的由头。好不容易把这块地翻完,爷爷说不能有土块。我们又把土块一点一点敲碎,把地弄平整。接下来就是打垄,我们准备在外面一圈种花,里面种蔬菜。西红柿、辣椒喜欢阳光,我们把它们安排在靠墙的一侧。打好垄后,用锄头在垄上挖一个坑,把在市场上买到西红柿和辣椒苗栽上、埋土、压实、向上轻轻提一下,浇上水就可以了。香菜、生菜和小白菜的垄有半米宽,它们适合密植。把种子均匀地洒在垄上,盖一层土,用脚轻轻地趟平踩实,我用小盆给种好的地浇水,爷爷反复告诉我一定要慢浇、浇透。水急了,容易把种子冲出来,浇不透种子干了不发芽。种花要比种菜麻烦一些,先要在地上挖个小坑,把种子放下去,然后就用土埋,浇上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00字
       《海贼王》读后感
       打鬼记2
       小老鼠
       小狗
       早晨的太阳
       暗号
       教室门把手坏了
       感恩 奋进
       美丽校园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第一次竖鸡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关于小学生圣诞作文:在国外
    第一次剥板栗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记一次运动会
    由一次旅游引发的感想
    一次难忘的秋游活动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