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度假日


文明礼仪伴我度假日

如你失去了金钱,没关系,人需要的不是身边的钱袋。 假如你失去了今天,没关系,还会有明天。
但是,你失去了文明,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
   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个人道德完善,一是为了维护公众利益、公众秩序。
昨天晚上,我正在兴致勃勃地看资料,突然一阵争吵声把我从资料库里给拉了出来。我朝阳台一看,原来一位大叔不小心将一位小妹妹的撞倒了,小妹妹哭了,她的家人闻声跑来,看着自己的女儿这副狼狈的样子,十分气愤,当场跟这位大叔闹起矛盾来。哪知,这位大叔也蛮不讲理,跟大妈闹起来。于是,就这样一直闹了一个小时才罢休。假如,这位大叔谦让一点,大妈文明一点,事情也就不会这样了。
古人说:“不学文明礼仪也并不是伟人、名人才具备的。”我们也行。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一群讲道德的大人物,更需要一群有道德的民众。当我们身为游客的时候,总是依着自己的兴致,随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公物上乱写乱涂;当我是市民的时候,又对随地吐痰,乱写乱画的现象深恶痛绝。当我们是行人的时候,往往是怎么就近就怎么走,管他有没有红灯,管他有没有人行道。当我们开车的时候,总是抢车道、钻空,讨厌那些在马路上乱闯的行人。当我们是消费者的时候,经常把个人怨气往服务人员身上撒,还总说他们态度不好;当我们是服务人员的时候,又总是把个人的情绪带到工作上来,却总怨顾客大挑剔。当我们乘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总是为能抢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挤到、踩到别人的时候从不屑于说对不起;当我们被人挤到或踩到的时候,总是对对方不说声抱歉的话而耿耿于怀甚至拳脚相加。
记得在清朝时代,李鸿章大臣出使俄国,在一场公开场合,李鸿章恶习发作,随地吐了口痰,这一举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凋零的花朵
       在我的记忆深处
       读书的好处
       在2011年的第一天
       我最难忘的事
       正定一日游
       卖报纸的滋味
       我与图书馆之缘
       一件悲伤的事
       母爱400字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文明礼仪处处在
    文明新北京观后感
    文明从大家做起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读后感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与幸福
    “校园文明卡”之风
    做个文明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