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做个文明的人


做个文明的人

     庄子曾说过:注意培养心志的人会忘掉形体,注意养身的人会忘记利禄,而致力于大道的人会忘掉心机。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我们是否也应当做到忘吾而修其心呢?
    培养自己的德行,净化自己的思想,让文明伴你同行,让礼仪为你铺路。把“thank you”“sorry”做为你的口头禅,把宽容大度作为自己的好习惯。将微笑作为自己标志性的表情。这样的你不仅将会朋友满天下,同时也将把你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用文明的言行对待万物,你得到的将是一颗带着笑脸的糖果,你会拥有整日的好心情,反之,你若用粗鲁对待万物,那此刻你所得到的将会是一只生长于北方的苦枳。这也就是所谓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下了文明的种子,收获的是文明的果实。你种下了粗鲁的种子,那必然不会得到甜美的笑容。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佛陀在旅途种碰到了一个不喜欢他的人。连续很长时间,那人用尽了各种污蔑他的方法。最后佛陀转身问那人:“若有人送你一分礼物,但你拒绝接受。那礼物属于谁呢?”那人回答:“属于原本送礼物那个人。”佛陀笑道:“没错,若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就是在骂自己!”
    同样的道理,只要万物皆不接受你的粗鲁,那你只有自己“享受”自己的粗鲁去承受不想但却偏偏必须要面对的因为此时的你已无法选择了。你种下的种子已经成熟了。此时无论得到的是柑橘还是苦枳。你都要去收获。此时你就应当体会到己所不欲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天……我
       我和老师的战争
       我帮爷爷破除迷信
       奶奶家的小猫
       感受这个世界
       努力一定能成功
       下棋得到的启示
       我家的一个星期天
       企鹅南极的象征
       一次紧张地补作业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文明礼仪处处在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我也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文明新北京观后感
    让我们做个有道德的人
    文明从大家做起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读后感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