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


最近,我偶然看见厨房顶上有着一些黑色的东西,那好像就是老师在“燃烧白糖的实验”时,所说的黑烟。可为什么有黑烟呢?仔细一想,原来是妈妈在烧菜时,锅突然起火,妈妈拿锅盖一盖,火便都通通躲了起来,不见了。之后,厨房便出现了黑黑的东西。我的好奇心问我:“是什么产生了黑烟了呢?又是什么东西产生了火呢?那火不是在锅下吗?怎么会冒到上面来呢?难道是锅里的油产生了火,那油又是怎样产生火呢……”这些问题不断驱使我做这个实验,我只好屈服。
    为了给自己壮壮胆,我请来了“问题大师”宋飞。首先,我和他准备了实验的必需品:食用油、勺子、打火机、蜡烛等。接着,“大师”架起架子,放好蜡烛……一切准备就绪后,“报告爱心,万事俱备,东风准备完毕!”“嗯--干的不错,但以后不能再犯错了。点燃‘火炬’吧!”我“语重心长”地回答道。我目不转睛地观察着油。油先是害羞似的红了红脸。接着油请来了泡泡来遮羞。过了一会儿,油有点生气了,泡泡变得更大了。又过了一会儿,油生气了,头上冒起火来。虽说这些都在意料之中,可还是有些紧张。我仔细的观察着,我发现火中冒出阵阵黑烟,我那把尺放在上面。“好家伙!尺都变黑了,火越来越大了,此时宋飞拿了水就浇了进去。结果,油从勺子溅了出来,幸好,宋飞手快,勺子跌倒地上,火灭了。可隐约有一些火冒了出来,又一下子灭了。
    此时,我上网查了查原因:水沸腾的温度是100度,可油起火最低得加热到300度。当300度的油遇到了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乐世博游
       泪如雨
       伤心的过去
       实践基地显身手
       初中生谈爱
       有时我也想若无其事的傻一回
       初中感情变迁
       雨中的世界
       初夏喜雨
       初夏的雨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第一次竖鸡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第一次剥板栗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记一次运动会
    由一次旅游引发的感想
    一次难忘的秋游活动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那一次我懂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