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位残疾人给我的启示


一位残疾人给我的启示

 今天是元旦长假,我写完了作业,妈妈打算带我逛商场,好长时间没去千百意了,妈妈说先去千百意看看,说不定商场有打折促销活动。

   大街上真热闹,到处是人山人海,千百意门前广场厂家搞促销,各种衣服色彩鲜艳,款式新颖,围了好多买衣服和看衣服的人,在卖儿童羽绒服的柜台,我和妈妈都看中了一件枚红色的羽绒服,于是让营业员拿来试了一下,我们眼光果然不错,衣服很合身,很暖和,颜色很显肤色,妈妈决定买下了。

妈妈付款去了,我等在那儿左顾右盼,在卖服装不远的左前方围了一圈的人,不时有阵阵掌声传来,我好奇地走过去,原来是一位残疾叔叔,他整个双臂都没有了,身上很脏,好像很久都没有洗过,在他的面前是一行行整齐漂亮的正楷字,他正用嘴“拿”笔,来书写他的“人生简历”·····

我真的不敢相信,你一定也不会相信,可这却是真的,我的心灵被震撼了,感到万分的羞愧,他是一位失去双臂的残疾人,却能写出那么好的字,我四肢健全,生活在优厚的物质条件下,有时却为了一难道题而退却,字写的像蚂蚁爬,乱七八糟。我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克服困难,上课认真听,不说话,课后多做习题,不懂就问,争取考上理想的中学。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不仅有了一件心仪的羽绒服,又受到了一次现场教育,我相信这一课会刻在我的脑海里,将是我成长路上的加速器,会时时刻刻鼓励和鞭策着我。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懂得珍惜
       度假记
       我喜欢舞蹈
       难忘的第一次
       伤了自尊心
       打高尔夫球
       毕业考试的秘诀
       打工感悟
       云语
       偷黄瓜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公主和一位公子的爱情故事
    残疾不是罪
    残疾的老爷爷
    好一位学界泰斗
    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
    一位残疾阿姨
    一位令我敬佩的小英雄
    一位母亲与家长会读后感
    一位奶奶的心声1
    一位奶奶的心声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