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家长会作文400字

在我的脑海中,父亲总是严厉的。可是,一次家长会,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叮铃铃”放学了,老师宣布星期四开家长会,同学们听了这个消息都心神不宁,“不就是开家长会吗,值得那么担心吗?”我想。第二天,大家都像换了个人似的,一向上课像猴子一样的李晨新变得老老实实,既懒惰上课又不认真的田信变的规规矩矩,就连“顽固派”张高源也变得认认真真。我见大家都这么害怕,也有点心慌意乱,可转念一想:“家长会家长肯定要来,顶多是听听课而已。”我那颗悬在半空中的心又回到了我的胸口。时间就像逃跑一样匆匆离去,转眼间就到下午了。家长们陆续来到学校,却迟迟没来教室。我想:“家长们难道不来了吗?”可是,这个疑问还没有消失,家长们就一个一个地鱼贯而入。原来,他们是来听语文课的。顿时,我心乱如麻。如果表现不好的话就会让父母看到,他们辛辛苦苦攒钱就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我一定要表现好一点。我越是给自己打气,就越紧张越害怕。上课铃响了,只见任老师昂首阔步地走进教室,同学们都默默祈祷希望不要有什么意外。老师开始讲课了,大家都挺胸抬头,拼命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不过,从他们的神态上看,都心急如焚。我想:这个家长会可真不简单,让每位同学都提心吊胆,不过多开一开还能让同学们养成好习惯呢!我的父亲就坐在我的身后,我有一次转头看了他一眼,他立刻用目光提醒我不要往后转。每位同学都像军人一样熬过了这比45年还漫长的一节课。“叮铃铃”下课铃响了,随着一声“下课!”同学们像重新获得自由的小鸟一样立刻唧唧喳喳地说起话来。
   回到家中,爸爸板着脸孔,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以后上课要认真,这次表现还不错。”听了爸爸的话,我偷眼看看,那板正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一丝丝微笑,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现在我却体会到了父亲的温柔之处。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文技巧】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作文。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
   一要注重审题;二要明确写作目的,立意要新;三是选材要有根据;四要讲究谋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结构;五要注意文章分段,事先列小标题,作文提纲;六要注重文章写法,因文用法;七要妙用语言,用思想调遣语言。
   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作文大目标的逐年级分解:一年级字词,二年级句子,三年级片断,四年级篇章,五年级综合,六年级提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6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海一日游作文
       家里的围棋比赛作文
       我的“马里奥”作文
       一个令我怀念的人作文
       与众不同的老师作文
       我可爱的表弟作文200字
       我的英语老师作文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300字
       小书迷作文300字
       未来的我作文350字
     
     农家乐作文
     亲子嘉年华游记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250字
     鸳鸯溪漂流记作文400字
     大海,我的梦作文
     难忘的游艺活动作文
     童年里精彩的事作文
     桂林三日游作文
     家长会作文400字
     上海一日游作文
    运动会作文300字
    有趣的森林联欢会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一次锻炼的机会作文
    庆六一联欢会作文
    会作诗的狗
    鸡王国的运动会作文
    家庭辩论会作文600字
    手指开会作文
    元宵看灯会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