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街边的椅子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街边的红绿灯旁多了几把椅子,上书三个大字:便民椅。

  便民椅的到来是给这个红绿灯旁增添了一道风景线,南来北往的人都人都喜欢在椅子上坐一会儿,歇歇脚。一时间,连这个马路旁的交通纪律也变好了。大家对这个便民意赞不绝口,便民椅很快就到了全盛时代。

  过了几天,小区里来了一个乞丐,既然是乞丐,自然不那么讲究,白天东奔西走找点吃的东西,夜里也就随便找个地方睡上一觉。但是可悲的是,有一天这个乞丐居然看上了这排椅子,而且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安乐窝。从此,每逢下班的时候,簇拥的人群就会发现,坐在那些便民椅子上的不再是过客,只有一个乞丐很扎眼的躺在那里。

  “妈妈,那儿有椅子,咱们坐一会儿吧。”

  “乖宝宝,你看那是乞丐坐过的地方,多脏呀,一会儿就到家了,回家再坐,乖。”

  妇人领着孩子快步离开了。

  打那以后,坐在便民椅上的身影就慢慢减少了。虽然有几次有交警和居委会的人找过那个乞丐谈及此事,可乞丐似乎更有理:“你们是‘民’我们就不是‘民’,能‘便’你就不能‘便’我?”

  渐渐的,小区里的人都不坐这些椅子了,怕脏,不过还是偶尔有几个“不明事理”的外地游客在那里歇歇脚。

  人都说春天是最美好的,可春天也挺麻烦,一会儿下雨,还有沙尘暴。有那么一次,雨点刚止,就刮起了大风,紧接着有开始扬沙,满大街的灰尘,自然也包括那排便民椅。

  从此,就再也没有人光顾那排便民椅了,再也不会有“不明事理”的人了,灰尘向世人证明着一切,无需言语,肮脏是最好的标志。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丢下一句“脏死了”就赶紧走开,像躲避瘟疫似的。偌大的城市,居然没有一个人来擦一下,收拾一下,任凭便民椅在一天天的掉色,一天天的损毁。风雨之中,便民椅显得更加冷清。

  在度过了一个酷热的夏天以后,终于,市政府因为“影响市容”而拆除了便民椅,便民椅在一夜之中出现,也在一夜之中消失,来时既没有半点预告,去时也没有一丝征兆。在原来便民椅的地方,只有几颗螺丝钉孤零零的守在哪里。然而,它毕竟度过了一段辉煌的时期,它的生命中毕竟还有一段最美丽的回忆。相比那些刚降临就损毁的椅子,他们的命运也许还好的多。

  没过几天,那乞丐也离开了这座城市,它临走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这里的人太自私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母爱——给妈妈的一封信
       让自己坚强起来
       山水柔
       星期天的烦恼
       童年幸事
       网上冲浪
       接过奖状的那一刻
       美丽一瞬间
       妈妈您辛苦了
       花开花落
     
     街边的椅子
     话梅
     小窍门
     小溪的哭诉
     环保从我做起
     我非常喜欢数学
     假如我是魔法师
     大学时的友情
     斜倚在窗台
     我与婆婆的第一次见面
    窗边的一抹绿
    海边的塔莎娜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写我身边的老师
    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
    请把路边的障碍挪开
    铁路边的孩子们读后感
    河边的美景
    小河边的赛诗会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