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请把路边的障碍挪开


请把路边的障碍挪开

请把路边的障碍挪开,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题记
今天下午,一向因李四同学而热闹的班级安静了许多。环顾教室,只见李四跛着脚,一瘸一拐地回到座位。大家都关心的问他事情的经过。“刚才张三跑过来,不小心把我推在未放好的椅子上,我就摔倒了,”张三无奈的说,“要是把椅子放好就好了。我农村老家的王大伯,每次锄地时,无论有用没用,总习惯性的拿一把铁锹。遇到石头就用手挪开,遇到不平整的地方就用铁锹把它铺平。王大伯还经常告诉我们:‘路是大家的,我把它铺平,为了我,也为了大家,多好!’”
孔子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对人感同身受[注: 感:感激;身:亲身。心里很感激,就象自己亲身领受到一样。]推己及人[注: 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别人的心意。指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全心为他人着想。的确,如果我们不想让自己的椅子沾满尘土,那就轻快地揩拭把同桌的椅子,不要把脏“施”给同桌;如果我们不想使值日劳累,想在窗明几净[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极地海洋馆
       漂流记
       期待着更好的明天
       弃儿不弃
       向往太阳
       我爱我家我爱我妈
       锁不住的心
       《一只知更鸟所谓的幸福》
       造梦西游之狂打旋风王
       纸青蛙比赛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铁路边的孩子们读后感
    请把我的家乡留下
    路边的野花
    路边的小贩
    路边的画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