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闽江一日游

  闽江一日游

 

  

 

  

 

  炎炎夏日,有什么很清凉呢??我和爸爸参加“闽江观光一日游”。我们登上了游船———“贵族”号,开始了一天的闽江之旅。

 

  船缓缓地离开台江码头,驶向闽江。蔚蓝的天空飘着几丝白云,金灿灿的阳光洒在江面上,顿时江面金光闪闪,如跳跃的小精灵,射得人眼花乱。远处几艘运沙船拖着沉重的身躯顺江而下。我站在船头,放眼望去,闽江两畔的高楼大厦掩映在青山翠绿之中。习习的江风吹来,拂面吻发,清新而又凉爽。

 

  不一会儿,游船驶入了马尾港,巨大的吊车有如密林,数不尽的巨臂上下挥舞,发出有节奏的声响,尽情展示着国际海港的风范。

 

  过了港口,就到了罗星山,驰名中外的“中国塔”———罗星塔就耸立在罗星山上。罗星塔威严圣洁,凝视着江面航行的船只,引导着他们顺利通行。罗星塔,勾起我无限的遐想:就在这里,就在1884年8月初,由于法国舰队司令孤军率领军舰、鱼雷艇II号驶入马尾港,激起了闽江两岸人民的极大愤慨,爆发了震惊中外的马江海战。闭上双眼,壮烈海战的那一幕又浮现在脑海中。火光冲天,硝烟滚滚,数不尽的炮弹在江面上爆炸,发出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声响,英勇的战士奋不顾身地浴血奋战。然而,腐败、软弱无能的清政府竟然避战求和。下令不许驻防官兵抗击法军舰队,如有违抗,按军法处置。到了8月23日,法国舰队向我福建水师发动突然袭击,我方将士虽奋勇还击,但还是惨遭失败。想到这一幕,我感慨万千。谁能说罗星塔不是帝国主义的侵华历史的见证者?难道它不是中华儿女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化身吗?

 

  “祥伟,你看。”爸爸的叫声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随着爸爸手指的方向,只见远处有一座雄伟壮观的跨江大桥,如长龙般横卧在闽江两岸,不仅造型美观,并且坚固,桥的建筑风格古朴雅致。“你知道吗,”爸爸自豪地说,“这座青州大桥是桥梁专家花了两年时间才设计建造成的,她是带动福州与长乐经济发展的‘黄金通道’。”

 

  一路上,我们观赏了两岸风景,长乐直伸闽江的“金刚腿”,别具一格的“五虎礁”。还饱览了福建省五大名山之一的“青芝山”,游览了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主席林森藏骨塔、蝙蝠洞……

 

  黄昏时分,红日西沉。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闽江,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回头远眺江面,水天相接的地方燃烧起了一片火红的晚霞,那红艳艳的云哟,烧紫了山,烧红了水,烧翠了树,烧醉了人,烧火了有福之地———福州。

 

  我被陶醉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乌龟
       奇怪老师
       笑话
       童年
       我第一次做饭
       学车
       毕业了,我们不哭
       我心中最敬爱的老师
       童年乐趣
       杂记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愉快的暑假一日游
    孤山一日游
    青枫公园一日游
    我在世博会上的一日游
    农村一日游
    观《八月一日》有感
    一日游
    农家乐一日游
    国庆节黄金周一日游记
    正定一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