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蜘蛛的奥秘作文

  有一天,我在楼梯的转角处发现了一张蜘蛛网,好奇地使我停下了脚步。我想:蜘蛛为什么要织这样的一张网?是为了捕捉小昆虫吗?逮住了又是怎样吃的?
  为了找出答案,我在那里观察了半天,终于看到一只苍蝇撞到了蜘蛛网上,蜘蛛走了过去,在苍蝇身上吐了一股白色的丝带,把苍蝇缠了起来,便回洞里去了。我很不明白,蜘蛛怎么不吃它就回洞里去了呢?我观察了好久,蜘蛛还是不出来。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昨天撞到蜘蛛网上的苍蝇,发现苍蝇已经被蜘蛛吃了,网上只留下一具空壳。真奇怪,蜘蛛为什么会这样做,而且不吃壳?我带着问题去了兴宁海洋书店找遍了整个店的图书都没答案,回到家里我还是请求爸爸,他叫我到百度搜索一下,一切都明白了。原来,蜘蛛捕到猎物后,先用蛛丝缠起来,然后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待虫体内部组织变成汁液后,再大口大口地吮吸。
  蜘蛛是捕捉害虫的能手,它的秘密武器是一张网,用这张网来捕捉飞虫等猎物,同时还发现了蜘蛛吃食的这个奥秘。
蜘蛛的奥秘作文300字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放学急忙跑回家。还没进家门便被一只肚大腰细的蜘蛛吸引了,只见它在空中摇来摇去的。咦,“邪门”了,蜘蛛怎么可以在空中行走呢?仔细一瞧在我家的墙上有一张网。
  这网的主人是一只大肚子蜘蛛,它你正在表演空中走钢丝呢。从这头爬到那头,边爬还边从尾部喷出细细的银丝来,然后压在垂线上,再绕上几圈,它一会功夫便能织成一张像神话故事里面神仙用的天罗地网一样纵横交错而且又精致的网。正看着,一直苍蝇没头没脑的飞过来刚好撞上大网,一下子就被黏上了,这下大肚子蜘蛛可以好好的美餐一顿了。
  过了几天,我发现在墙上的蜘蛛似乎变小了,大肚子蜘蛛正在网上不停的走来走去,我好奇的凑上前去观察发现原来蜘蛛在吃网呢。“为什么蜘蛛要吃自己的窝啊?”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了弄清楚它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我立刻找了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原来这蜘蛛网里有粘液,如果粘液干了,就粘不了飞虫。所以蜘蛛要把旧的网吃掉,再吐出新的丝来织成网。
  我终于发现了蜘蛛的秘密,心中美滋滋的。
蜘蛛的奥秘作文300字
  清晨,我在楼下的脚落里,发现了一张蜘蛛网,好奇心,让我捉来一只小蚂蚁放在蜘蛛网上。
  这时,从墙缝里爬出一只蜘蛛,在蚂蚁身上吐了一股白色的丝,把蚂蚁缠了起来,然后回洞了,我的问题一连串的出来了,它为什么不吃蚂蚁呢?,它回洞干什么去了……我又观察起来,可是等了好久,它就是不出来,我扫兴的回家了,第二天,我又下楼来观察,我发现蜘蛛已经把小蚂蚁吃了,网上只剩下一只空壳。我很奇怪,为了找答案,翻了很多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少儿百科>>中找到了。原来,蜘蛛捕到猎后,先将猎物缠绕住,再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这种消化液可以溶解蛋白质组成的昆虫内部组织,待昆虫一命呜呼后,就可以变成汁液,蜘蛛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吮吸了。
  通过这次小小的发现,我知道了蜘蛛觅食的奥秘,虽然这是一个小的发现,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
蜘蛛的奥秘作文300字
  大家好!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蜘蛛。我的身体是黑色的,八条腿,我的脑袋小,比较起来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麻雀的作文
       关于描写画眉鸟的作文
       关于猫咪的作文
       我家的小猫小学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作文
       小猴学本领作文
       关于描写小松鼠的作文
       关于大象的作文
       关于描写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蝴蝶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蜘蛛作文
    小蜘蛛旅行记
    蜘蛛捕食
    蜘蛛与苍蝇的命运
    蜘蛛
    我的奥运六福娃
    中国的奥运精神
    蜘蛛与苍蝇
    剪不断的奥数
    这是我们的奥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