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蜗牛作文

  雨季的小路上,落叶上,家门前都会有一只只傻乎乎的蜗牛爬来爬去。只见它们慢悠悠地爬着,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乌龟似的把触角连头一起缩进壳里,那样子真可笑。
  笑归笑,我脑里不由得浮起一个问号:书上说蜗牛是有眼睛的,它不只是靠触角识别方向。但蜗牛的眼睛在哪?我怎么看不见它呢?
  于是我捉了几只蜗牛,放进玻璃缸里,扔下几片白菜叶,想看看清楚蜗牛的眼睛到底在哪儿。
  第一个探索目标是蜗牛的上身,我想蜗牛的眼睛应该和其他动物一样在嘴巴周围吧,我躲在柜子边偷偷观察玻璃缸中“熟睡”的蜗牛。不久,一只大一些的蜗牛从“门口”探出了头,头上的两只触角也伸了出来。只见它慢吞吞地爬到菜叶上,又慢吞吞地找嫩叶,才慢吞吞吃起来。见它吃得正津津有味,我才悄悄地直起身,用放大镜对着它看,朝嘴巴那儿看。也许是它的嘴巴太小了,几乎看不出在咀嚼。但放大镜中的蜗牛嘴巴周围,除了细小的条纹外,没什么像眼睛的。
  第一个探索目标——失败!
  我的第二个探索目标是蜗牛的触角,因为它吃叶子的时候。都要先用触角碰一碰。
  又有一只蜗牛“醒”了,我正好验证一下是不是每只蜗牛吃食时都用触角碰一碰。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只蜗牛爬到菜叶上后,便伸长了触角碰了碰。我便用放大镜对着它的触角看。只见触角的顶端有两颗圆圆的眼睛——跟其他动物一样,眼白中间有一点黑圆点。
  我又反复对其他蜗牛作了观察,结果都一样。
  第二个目标探索——成功!
  真高兴,我发现了蜗牛的眼睛,在触角的顶端。
我发现了蜗牛作文300字
  雨后,几只蜗牛在花园的花草上爬着。我看到了这几只蜗牛,脑袋里顿时窜出一个大问号。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为什么蜗牛爬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条粘乎乎的线。
  于是,我决定自己来研究这两个问题。我顺手抓了几只蜗牛放在地上,并且还放了几张白菜叶,和一些小昆虫在地上。它们闻到了白菜叶的味道,从它那壳里探出头来,向白菜叶爬去,不一会儿,几片白菜叶被它们啃光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锅牛是害虫。
  然后我又开始研究蜗牛爬过的地方为什么会留下一条粘乎乎的线了。我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得用“残忍”的办法,于是我一脚踩碎了蜗牛的外壳,蜗牛的肉露了出来。我拴了一根小木棍,将蜗牛的肉给挑开。只见在那肉上面有许多吸盘大小的孔,在那些孔里,还有像鼻涕一样恶心的粘液。这下子我可全明白了,原来蜗牛是通过身上的吸盘发出的粘夜。 =
  我通过自己的实验发现了蜗牛的秘密,我知道了,大千世界的奇妙万万千千,我们要学好科学知识,要更加了解大千世界。
我发现了蜗牛作文200字
  昨天早上,我和爸爸在院子里扫落叶,爸爸说:“这里有一只蜗牛。”我好奇地观察着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它的眼睛像一颗米粒那么小,它的触角像两条线那么细而柔软,它的贝壳又圆又硬,上面有一个个像棒棒糖一样的圆圈,这就是它的小房子吧!它一伸一缩地蠕动着,碰一碰它,它就立刻缩进去了。
  太阳出来了,我再去寻找它,已经看不到它的踪影。爸爸说:“蜗牛喜欢潮湿的地面,不喜欢炎热的天气。”哦,原来是这样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3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猴学本领作文
       关于描写小松鼠的作文
       关于大象的作文
       关于描写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蝴蝶的作文
       可爱的小兔作文
       放生动物作文500字
       蚂蚁搬食作文
       可爱的小鸭子作文
       关于描写麻雀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300字
    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作文
    发现诗意
    刹那间我发现自我
    我发现了外星生命
    发现外公的快乐瞬间
    重大发明发现读后感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我发现爸爸变得像小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