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红蜻蜓作文

  在水中轻轻巧巧,娉娉婷婷地一点,便完成了整整一生的体验。
  人从呱呱落地到油尽灯枯,追求的是什么?是黄金满屋,是高管爵位,还是平淡一生?我想人不会永远辉煌,但这毫不阻碍我们去追求,哪怕只是一瞬间的绚烂。
  在渐次分明的太阳映照下,粼粼水面,密匝匝,千百只红蜻蜓,飘舞着,不断忽闪的徘翅,相互碰撞。尔后,他们又交相融汇在一起,以轻盈而纷沓的舞姿,使浩浩水面中点击出无数层摄人心魂的波浪……那是生命最绚烂的演绎。次日,却只发现无数个死去的红蜻蜓。
  这一种过程,也许太短太短,甚至比夏季的风还短。这一种追求,是临界于生死边缘。也许是最绝美的追求,然而死已是无憾,因为追求过,无悔,无悔……仿佛,生命的每一次炼狱都会有奇迹的发生。太久的存在,不亚于流浪,哪怕极其短暂的辉煌,其生命的历程便已是一次伟大的盛典了。只要追求美好,生命已绵亘永长,追求潇洒,生命也了无遗憾。
  潇洒?诸葛亮自信空城退兵吗?陶渊明人闲如菊的淡泊吗?李白散发弄扁舟的逍遥吗?潇洒来自于对生命对自然地坦然。红蜻蜓是最潇洒的,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翩翩起舞,让它领略世界绮丽的一角,一角……

红蜻蜓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去城市广场游玩。
  在有喷泉的水池边我发现了很多美丽的红蜻蜓,它们飞来飞去,一会儿飞到水池中间,一会儿飞到岸边停在石板上。我想能不能抓几只回家做标本,可爸爸说:“我们赤手空拳的怎么抓得住呢?去买个网兜吧。”
  在去买网兜的路上,我边走边看红蜻蜓的飞行表演。我发现红蜻蜓每次飞行差不多飞大约二三米远就会飞回岸边停在石板上,飞行持续的时间一般也不会超过三十秒,而且它停的石板范围比较固定好像是每只红蜻蜓都有自己的领地。我感觉这种红蜻蜓的飞行力很弱。
  我趴在地上观察飞落到石板上的红蜻蜓,它的翅膀先是竖着,慢慢的平展,最后翅膀贴到了地上。休息二三十秒后起飞,飞一阵又飞回到我趴着的不远处。我感觉它好像胆子很大,可能我能利用它的这个特性抓住它。
  红蜻蜓再一次飞落在我前面,等它停稳了,我屏住呼吸悄悄地伸出手,把大拇指和食指形成钳状,对准它的尾部,一把捏住了。我好高兴呀!用同样的办法我抓到了六只红蜻蜓。这下网兜也不用买了,爸爸说可能用网兜抓效率还没用手抓的效率高呢。
  回到家,我在电脑上查了蜻蜓的资料。对照发现,这种红蜻蜓应该是属于蜻蜓目差翅亚目的,身长在4厘米左右,腹部呈橘红色,背部呈胭脂红,头是深红色的。它的前翅小后翅大,翅展在6到7厘米之间,每只翅膀的翅前缘近翅顶处有长方形的翅痣,翅膀根部呈红棕色远看像绒毛。
  蜻蜓的品种有几千种之多,我也不能分清楚她具体是哪种蜻蜓。或许这种蜻蜓还没有科学家对它具体研究过呢。

红蜻蜓作文
  一天,我在中午放学路上.看见了一只红蜻蜓,它停在了一片树叶上。
  我仔细的看了看它,它的两只眼睛很大,里面有许多黑色的复眼,数也数不清,大概有两千多个吧。它的身体是红色的,漂亮极了。红蜻蜓的那对翅膀是透明的,显得那么灵巧,那么晶莹。虽然红蜻蜓非常美丽,但我们也不能捕捉它,因为红蜻蜓是益虫。
  过了一会儿,又飞来了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红蜻蜓,它也是那么美丽。这只红蜻蜓碰了碰刚才那只,好象在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刺猬的作文
       小狗作文
       关于猴的作文
       小鸟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400字
       观察乌龟作文
       描写长颈鹿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仓鼠的作文
       关于狮子的作文
       小山羊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保护蜻蜓作文
    观察蜻蜓的日记
    汕头红蜻蜓作文
    竹蜻蜓作文
    捉蜻蜓的作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
    蜻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