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

  一天,表妹在院子里玩耍,突然大声叫喊:“哥,姐,你们快来啊!这里有好多蜻蜓,你们帮我捉一只吧。”于是,我和哥哥连忙向院子走去。
  来到院子一看,果然有好多蜻蜓。因为蜻蜓飞的并不高,我们轻而易举就捉住了。我把它囚禁在瓶子里,拿起来仔细观察。
  这只小蜻蜓似乎还没认清现实,不停地在瓶子里挣扎,想逃离这个狭小的空间。我把它摇晕,它终于安分了一点。瓶中的蜻蜓有着一对薄薄的透明的翅膀,眼睛又大又鼓,占据着头的大部分,身长3厘米左右,像一架小飞机。听哥哥说,蜻蜓的眼力非常好,它的眼睛由很多小眼构成,多的有28000只,而且可以灵活自如地转动,细看起来有点像科幻小说中的外星人。
  我看着院子里低空飞行的蜻蜓,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蜻蜓吃不吃蚂蚁呢?我捉来一只黑色的小蚂蚁,放在瓶子里,只见蜻蜓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我直接把小蚂蚁放到了蜻蜓的嘴上,蜻蜓咀嚼了一下,又吐出了蚂蚁。看来,倾听是不吃蚂蚁的啊!
  我记得老师说过,如果蜻蜓在很低的空中飞行时,必定有大雨。为了验证这是否属实,我们等待了近半个钟头左右,天空终于渐渐暗了下来。不一会儿,天空就乌云密布了,豆大的雨点落在我的脸上,我连忙去躲雨。没想到蜻蜓还是个很好的天气预报家呢!
  蜻蜓小小的身子里蕴含着无数奥秘,我真想一探究竟!

关于蜻蜓的作文
  大家都见过蝴蝶,而且几乎都说蝴蝶是漂亮的动物。其实还有蜻蜓也是美丽的,它们颜色不一,种类各异,有红蜻蜓,黑蜻蜓和闪闪发光的黄蜻蜓……
  蜻蜓的眼睛又圆又大,带有无数个复眼,能看见四面八方的东西,所以它飞行的时候,就不会撞到树上。它的触角又细又长,很灵敏,能探路、能防危险,还能起到寻找事物的作用。蜻蜓的身体很短,比它的尾巴粗很多,它的尾巴细长,一节一节的,像蜈蚣一样,尾巴末端有一条线,很柔软。有时它累了就停在荷叶上,把它那柔软的尾巴翘到嘴巴玩耍,所以才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优美诗句。腹部两侧长着六条腿能弯曲。在它身体两侧长着两对翅膀,很薄,也很轻巧。它的翅膀扇动起来非常快,比有些鸟飞得都快。
  蜻蜓喜欢在水边休息,吃水面的虫子,虫子一靠近它,它就像箭一样把虫子吃到肚里去了。据书上说,它一天能吃掉几千只小虫子呢。雌性蜻蜓和公蜻蜓交配后,雌蜻蜓就常用尾巴点水产卵,一次能产下几十颗卵。蜻蜓还是气象报告员呢,每次下雷阵雨前,一大群蜻蜓就飞得很低。

关于蜻蜓的作文
  蜻蜓是一个捉虫小能手,它专吃虫子、飞蛾等各种昆虫。
  每当我去爷爷的乡下,漫步田间小径,我都会看见好多好多的蜻蜓,在蓝天白云下幸福欢乐的飞翔。
  有时,我驻足端祥,蜻蜓像一架小飞机,它小巧玲珑,可以自由在空中飞来飞去,有时还能像直升机那样在空中停留不动,它的飞行技术真是让人惊叹不已,难怪有人叫它“空中小霸王”。
  蜻蜓的眼力也非常好,它的眼睛由很多小眼构成,多的有28000只呢,而且可以灵活自如地转动,它的整个头部差不多都让两只凸出来的大眼睛给占满了,细看起来有点像科幻小说中的外星人。
  蜻蜓的飞行速度也十分惊人,每秒能飞5-10米,高速冲刺飞行时能达到每秒几十米,并且连续飞行很长时间不用休息。如果蜻蜓与蜜蜂、蝴蝶比赛的话,那蜻蜓一定是冠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描写小兔子的作文
       有关蜜蜂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400字
       描写仓鼠的作文
       我家的小兔子的作文
       描写瓢虫的作文
       描写鱼的作文
       我家的乌龟作文
       鸽子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保护蜻蜓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