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原来,是自由

  有些人(或物),可能乞求的不是衣食无忧的生活,原来是那好像触手可及但似乎有望尘莫及[注: 莫:不;及:赶上。望见前面骑马的人走过扬起的尘土而不能赶上。比喻远远落在后面。]的自由。  
  ——题记  
  一天,奶奶给我捉了只小鸟,那鸟儿小巧玲珑,很是可爱。我给它米吃,给它水喝,可小鸟看起来总是郁郁寡欢[注: 郁郁:发愁的样子;寡:少。形容心里苦闷。指闷闷不乐。],这令一开始喜出望外的我心情顿时凉了半截。“小鸟小鸟,我的小鸟,为什么不开心?在这里多快活啊!主人我天天宠你,还不够吗?”我对着小鸟说,但它却毫不搭理我。不过,这倒不要紧,只要小鸟陪我在身边我就开心。  
  但是某天,我带着小鸟出去,一溜神,松开了束缚小鸟的绳子,小鸟逮着机会飞走了,我拼命追赶。“小鸟快停下,别走!”但小鸟却不理会我,终于,我累得气喘吁吁[注: 形容呼吸急促,大声喘气。],眼看小鸟飞远了,才失望地回家。我很费解。“小鸟为什么飞走,在这里我天天供它吃供它喝,它再也不用忙碌地寻找食物。这里多好啊,没人欺负,小朋友都把它当宝,如果它自己在外头飞,没准还会吃上坏小孩的弹弓呢!有什么理由离开呢?真是只笨鸟。”我愤愤地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战蛐蛐
       
       20年的作文
       蒲公英
       我最喜欢的照片
       billy’s drawing比利的画(翻译…
       聪明的小鸭(看图作文)
       奶奶病了
       谁起得早(看图作文)
       看望朋友(看图作文)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我,是一颗榆树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哦,原来是这样
    她,是一朵盛开的花朵
    想你,是我孤单的幸福
    原来蛐蛐也有感情
    童年,是一朵七彩的花
    原来是真的
    这不是梦,是理想
    原来这就是不舍的感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