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  
  临泽县五三小学五3班  
  柳涛  
  “地震来了!大家快往外跑。”我仿佛清楚的听到人们的呼喊声。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灾区的同学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时,忽然,只见头顶上的电灯不停地摇晃,课桌上的笔莫名其妙地掉在了地上,地,不停的左右摇晃,“是地震。”也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他们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地震不知所措了,逃到操场的沉浸在一片担心之中……  
  五月十二日十四点二十八分,在汶川,发生了一次7.8级的大地震,这次大地震波及范围很大,都江堰,绵竹市,卧龙等地区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许多人被埋在了废墟之中。北京3.9级地震,重庆4.6级地震,另外在宁夏,上海,陕西,湖南,云南等省都均有震感,而这次地震经济损失严重,多达几十个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这次在地震中遇难的人数有19000多人,被埋在废墟中的人数有9404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儿童则不计其数。  
  看到这一串触目惊心的数字,我的心头不知不觉涌上了一股心酸。一方有难,八方援助,在这个紧急时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双手去帮助他们:十万大军,不顾自己和亲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人们和明星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温家宝亲临灾区,为抗震救灾做指挥,来自各国领导都给予了我国灾区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据统计,现在已经为灾区捐款达8.77亿元,还有那些许许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季节,为灾区人民送上了一份温暖。   
  英雄无名,但英雄有为。能力有大小,救援有前后方,但只有我们各尽所能,齐心协力,没有度不过的难关,没有战不胜的苦难,中华儿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挠的,我还记得温家宝爷爷在灾区说过的一句话“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水可以阻断,但阻断不了内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自从地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学校一次趣味运动会
       读《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
       【校园的早晨】
       做事要提高效率
       校园风光
       家乡的汉江
       做家务
       做针线
       蓝莲花
       错误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四川游记
    汶川很好
    汶川爱心小学
    汶川记忆
    给汶川地震幸存小英雄——林
    给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汶川5.12地震一周年作文:伤
    至四川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