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汶川5.12地震一周年作文:伤痛·忧思·坚强(转载)

汶川5.12地震一周年作文:伤痛·忧思·坚强  
  5·12,汶川8.0级大地震,震毁了无数平和而宁静的城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的土地,震撼了13亿中国人的心,也震惊了整个世界……在那一瞬间,巴山蜀水在呻吟,祖国母亲在哭泣,大地母亲在恸哭……  
  对于灾难,我们无法逃避,也无法做出其他的选择,只是面对。灾难的发生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我们哀痛,我们哀伤,无数的人用止不住的泪水洗刷着心中的疼痛。但是,巨大的悲痛也会产生无穷的力量,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心里仍会升起新的希望。人类文明的进步总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甚至让无数人献出自己的生命。尽管发生,我们还是要继续生活,重建家园,为离开的人哀悼,为活下去的人好好活着!  
  东方的伟人不会在地震中胆怯,,我们只会更加坚强。大地无情,人有情,地震强大,人更大。地震震醒了中国人的团结力量,那是一份真情、友爱、亲情的强大力量,心连心的支援、爱心奉献,爱心相随在灾区群众的身旁。爱的力量仿佛也到了最前线,来到了灾区,一起来承受这不能承受之重,承受来自心灵,来自身体的创伤。面对灾难,我们的国家从容以对;面对灾难,我们的人民互相护持;面对灾难,我们的民族再次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抢险救灾队员临危不惧,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感动着我们;我们的总理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尚有余震危险的救灾前线,总理的眼泪落在了每一名华夏儿女的心头!  
  3天的举国哀悼日,不仅让我们凝住关于生命的记忆,更让我们慨然生命的责任和民族的大义,没有从磨难中走过的生命就没有对生命意义清晰的理解,没有在灾难中挺起的民族就没有笔直的脊梁。因此,我们有理由不哭。民族的韧性和国家的理性总会使我们以恒定的从容去勇敢面对一切,于坚忍中奋进努力,于悲歌中壮哉前行。这时候,文字是苍白的,这时候,血泪是无力的,只有不歇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的柠檬香(5)
       水与土地的对话
       梦想的教室
       秋姑娘的“坏心办好事”
       我想你,艾
       我的老妈·唠叨、自恋、全职…
       文明只差一步
       中国精神永传扬
       孙悟空太空旅行记
       妈妈,我想对您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汶川很好
    汶川爱心小学
    汶川记忆
    2011,.5.1之旅
    给汶川地震幸存小英雄——林
    5.1劳动节
    童心追忆5.12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消逝的回忆(35.36.37.38)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