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洁工作文

清洁工人——城市的美化师。以前,我总是瞧不起清洁工人,觉得他没脏兮兮的。但是有几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一天,天才刚刚露出白肚,我从梦乡里醒来去上厕所,突然听见刷刷的声音,跑过去望外一看,是一个身穿制服的清洁工人。我想,他们这样起早贪黑的干,真勤劳。我便在心中有些敬佩他们。
   还有一次,我哼着小调去上学,看见一个清洁工人在扫地。忽然来了一个气势非凡的小姐从清洁工人身旁走过,清洁工人不小心扫到了那位小姐的脚。那位小姐生气地说:“你怎么扫的,往人家叫上扫,真是的。”那位清洁工阿姨连忙道歉说:“对不起,实在……”没等清洁工阿姨说完,那位小姐便一边骂着,一边说着扬长而去。我有些不忍心,便跑过去说:“阿姨您没事吧。”阿姨立刻说:“没事,早都习惯了。”便低头继续扫地。忽然我发现街道非常干净。
   在上学的路上我想,清洁工人为了街道的干净,城市的美丽。而不顾旁人的说道,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清洁工作文
   天蒙蒙亮了,风呼呼地刮着,街上那几个零零星星的行人急匆匆地走着,戴着手套,脸被竖起来的衣领围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只眼睛。我也耸起肩,低着头,匆匆忙忙地赶往学校。
   街上的行人多起来。隐隐约约,“唰,唰……唰唰”我听见了这样的声音。“唰,唰唰唰……唰”,寻声望去,一位清洁工正在给城市姑娘做美容呢。她戴着一顶帽子,外面穿着一件工作服,正在认真地工作,她右手捏着扫帚的下面,左手捏着扫帚的上面,扫着垃圾。凛冽的寒风撕扯着她的头发,手和脸冻得通红,她丝毫没有察觉。过了一会儿,她把垃圾堆到一起,拿起簸箕,把垃圾朝簸箕里扫。路旁的行人都纷纷嫌弃地说:“哎,来扫地,没文化。”“哎,真脏,离远点儿好。”……清洁工阿姨就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干活。扫扫着扫着,前面有个吃过的口香糖,粘在了地上,清洁工一扫,口香糖没被扫进垃圾箱,再一次扫,仍然没被扫进簸箕。清洁工阿姨不管怎么扫,那块口香糖仍旧不肯进垃圾箱。这时,清洁工索性弯下腰,伸出被冻得通红的手,一点一点地抠,最后捡起来,扔进簸箕。清洁工阿姨看着被扔进簸箕的口香糖,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走了过去,轻轻地问:“阿姨,您干这活儿不累吗?”清洁工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擦了一下额头,笑着对我说:“不累,城市干净,看着呀,心里畅快。”多美的心灵呀,世上能多几个这样的人就好了。
   这时一个吃包子的小伙子走了过来。他吃过包子后,顺手把口袋扔在了地上,看也不看一眼,正准备走。“喂,小伙子,等一等。”清洁工阿姨喊了一声。那小伙子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请你把口袋拾起来,城市干干净净,该多好。”小伙子白了清洁工一眼,大模大样地走了。这人真不讲道德,阿姨辛苦地扫干净,他却来搞破坏。
   风,依然刮着,清洁工仍不辞辛劳地扫着,一点儿也不畏惧严寒。风,将她那颗美好的心灵送向远方。

清洁工作文
   “沙沙沙&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2/2047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山作文600字
       我的生活作文
       心里话作文
       哈尔滨之旅作文450字
       我心中向往的地方作文500字
       施舍也是一种美丽作文400字
       小主人的好帮手钢笔作文4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
       迷人的三亚作文400字
       都江堰之旅作文400字
     
     期末考试后的反思
     奶奶的迎春鲜花
     我心中的黄河
     放鞭炮的乐趣
     特殊的日子
     可爱有趣的龙猫
     我的考试成绩之自我评价
     拜年之大年初一
     穷人与富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清洁工阿姨
    小猴子找工作作文
    清洁大妈的纯洁之心
    清洁工阿姨作文
    当小小钟点工作文
    最真诚的清洁工
    尊敬的清洁工叔叔作文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做手工作文
    我愉快的“工作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