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父子之间作文

我爱我的家,我更爱我的爸爸。
   小时候,城里房子太贵,我们买不起,我们只好寄住在爷爷奶奶家。爸爸挣钱辛苦,所以平时生活十分节俭,不怎么花钱,但只要是我学习上的需要,他一点也不吝啬。
   有一次,爸爸要去华联超市购物,对我说:“儿子,爸爸今天要去商场,你跟我一块去吧,看看学习上有什么需要的?”我一听一蹦三尺高,立马就答应了。
   我们来到华联,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随后我寻找到电子商品柜台,顿时我被复读机所吸引,心想要是我有一台复读机就好,这样我学习起来不就更方便了吗?何况我班里有许多同学都早已购买了,唯独我没有。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学英语的老师告诉我们说每天要配合磁带跟读,我正缺一台复读机,您能给我买一台吗?”“好啊,服务员请问这复读机多少钱?”“485元,是现在的最新款。”爸爸听了犹豫了片刻,似乎很为难的样子,我心想可能我的复读机要泡汤了,于是转身就说:“走,爸爸,我们看点别的吧!”可这时,爸爸却说:“儿子,爸爸给你买,我少抽几根烟不就行了吗?”说完,爸爸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钱,仔细数了数,交给阿姨,购买了复读机。
   如今,我们家生活日益改善,也有自己的新家,这上切都是爸爸辛勤工作的结果,在这里,我想对爸爸声:“爸爸您辛苦了!儿子爱您!”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9/2000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妈妈作文450字
       陌生的朋友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400字
       最想念的人作文
       祸不单行作文
       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我的三亚行作文
       游红塔山作文
       暑假里的一次劳动作文
       为你的心界痛哭作文
     
     你一定会听见的
     你一定会听见
     蜘蛛的启示
     有趣的硬币跳高作文
     爱的片段作文
     父子之间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450字
     陌生的朋友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400字
     最想念的人作文
    拳拳父子情作文300字
    夫妻之间的甜言蜜语(话剧)
    同学之间的友情作文
    邻里之间作文
    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
    一念之间作文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朋友之间的“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