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

不知不觉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许多原本陌生的新同学渐渐变得熟悉起来,互相还有了一定的了解。课外的时候,同学们分成三个一队,五个一群,粘在一起玩,男同学开始有了铁哥们,女同学开始有了好姐妹,校园里、课室内时时可以看到他们如影随形的身形。总的来说,大家相处起来十分的和谐和开心。可是最近发生在我们班的一件事,就像一个突如其来的不和谐音符,给我们的和谐大集体蒙上一层阴影。
   第三周的星期三下午,我们正在演讲一室上美术课,美术老师说这一节是美术欣赏课,她打开电脑,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图片展现在我们面前,有雄伟壮观的建筑、有美伦美奂的陶瓷、有造形奇特的日用品……当我正陶醉在那些漂亮的艺术品中流连忘返时,忽然,坐在我旁边的同学用力地推我一下,我不知怎么回事回过头来,正想责怪这同学不应上课时间打扰我。可她向我挤挤眼睛,指了指后排的位置,我顺方向一看,原来是那位从香港过来的陈慧然同学眼睛红红的坐在那里哭。我的心揪了起来:发生了什么事呢?她可是我最要好的同学呀?
   正在这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立刻把她团团围住,我也一头钻了进去。大家一边安慰她,一边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可她只是啜泣没有说话,坐在她旁边的一位同学告诉我们事情的经过,我们这时才知道,原来,在上美术课的时候,陈慧然和另一位同学王国安发生了矛盾,本来只是开玩笑,可他们俩说着说着却较起真来,互相越说越气,气不过的陈慧然就把王国安的美术课本扔到了地上,第一次,王国安捡了起来;她再扔,王国安再捡;第三次再扔的时候,王国安终于忍不住了,便拿起陈慧然的笔袋用力一扯,笔袋的商标脱了,扣在拉链上的装饰品也扯烂了。要知道,这个笔袋可是陈慧然的宝贝呀,它是陈慧然爸爸妈妈前几天送给她的礼物。所以她一看见笔袋烂了,便“呜呜”地哭了起来。王国安见陈慧然哭了,有些不知所措,大家就说他应该向陈慧然道谦,可他理直气壮地说是陈慧然先扔他的课本,不对在先,拒绝了道歉。
   这件事一下子就传到了班主任欧老师的耳朵里,于是我们又上了整整一堂纪律课。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不能开太大的玩笑,说话时还要考虑对方的感受,不要说伤害别人的话,否则,就会乐极生悲了。我们应该好好吸取这件事给我们的教训。”
   是呀,如果他们俩当时都能考虑对方的感受,约束自己的言行,就不会出现这种不愉快的结果了。以后我也要时时记住老师的话,约束自己,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6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公被我感动了作文
       一封电子邮件作文
       论学习作文400字
       去龙湾镇郊游作文700字
       快乐寒假作文400字
       以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特别的春节作文350字
       我家的假山作文
       第一次做主持人作文
       成长作文250字
     
     珍惜友情
     游西安大唐芙蓉园
     和睦相处
     一次社会实践
     友谊的泪水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回家之旅
     破损的10元钱
     她如此平凡
     雪之情
    同学的笑
    致那些盗号的同学一封信
    我的同学作文350字
    一念之间作文
    描写同学外貌的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200字
    我的同学作文400字
    我的同学作文300字
    我的新同学作文500字
    感谢我的同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