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回到家乡作文

眺望着天边的晚霞,感受着家乡的晚风。散步在幽静街道上,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眼前仿佛一年前家乡的模样。我不禁回想起了从前……
   当时这里的人们还没有富裕,到处是矮平房,炊烟袅袅的升起,如梦如幻。醉人的青草香弥漫在家乡的夏鸥上,天空中成群结队的小鸟,叽叽喳喳唱歌不停,这样的美景不禁让路人也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去感受那难得的甜美与清新。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散曲径通幽处,这里的景色截然不同,那是家乡的一处后花园,只有朴素的天地就可打造出的唯美画面,没有华丽和庄重,更没有妖娆和妩媚,只是一种舒适之感。但是无情的岁月残忍的划过,原本角门的手掌刻满了伤痕,青丝也变成了白发,但举手投足之间,依然不乏一种青春之活力,那一种活力带着那个时代的特点。她们的舞步是那样轻盈自然,她们的笑容是那样璀璨迷人,她们与天地融为一体,她们容颜是家乡永远保留的风景。正是有了他们,才构造了家乡小镇动感的旋律。
   到了黄昏的时候,清风也来作伴,晚霞来歌唱,无论男女老少,她们总是那么自然,将自己美好的一面留在这青山流水之间。
   忽然,强劲的鼓声戛然而止,轻盈的舞姿舞动,一切都不那么朝气活力。只有心灵在感动,气息在萦绕。天空依然火红。我的视线却停留在他们每个人的脚步上,注视着他们每个人的动作,关注着她们每个人的心灵。
   那傍晚,清风构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为此神魂颠倒,因为——最美不过家乡。

点评:
   本文主要通过描写了家乡的夕阳来抒发自己对家乡的特殊情感,作者通过较多的景色描写体现了家乡的独特美,清新自然却又美的绚烂。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3/1865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趟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春天的西湖作文
       描写过节的作文
       花港观鱼作文
       爸爸真的老了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我真棒作文300字
       同样是爱作文350字
       我的小弟弟作文300字
       难忘的太湖欢乐园作文
     
     今天我真倒霉作文
     最珍贵的礼物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爱阳光作文
     感受春天的气息作文
     关于笑的作文400字
     满满的父爱作文300字
     科技的力量作文
     和同学打乒乓球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臭豆腐
    我爱家乡的四季美作文
    家乡的泉水作文
    回家乡作文
    家乡的那条小河
    我的家乡作文350字
    回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天河水库作文150字
    家乡的夏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