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乐在奋斗中作文

  我常觉得,是家庭培养了这样的我。坚强、乐观、不肯认输。我常常将自己一头扎进迎面而来的挑战,不松懈,不动摇,当我再一次抬起头来,无论成功或是失败,我都会感到由衷的快乐,这个过程叫做奋斗。
  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的背后,变换了太多的失败和荣耀,然而始终不会褪去的,是一双漆黑的、平静的眸子,那是妈妈的眼睛,冥冥中向我传递着鼓励和温暖。妈妈便是一个爱奋斗的坚强女人。命运总是与她开着玩笑,家庭的破裂、生意的失败、朋友的背叛,没有一个是她的错,可是她却选择一个人挑起生活的重担,一边承受着命运的打击,一边努力的奋斗着。我在身后看着忙碌的她,那个偶尔回转的身影,似在对我说:奋斗吧,孩子。于是,我便又一头扎进书堆中,无论有多累,都抵不过妈妈半分的辛苦。
  夜半时分,她轻轻地走进我的书房,一杯蜂蜜水,几个敲碎的核桃便出现在我的桌上。望着妈妈疲惫的双眸,我的心泛起疼痛:“妈,你先睡吧,我一会就好。”那双带有笑意的眸子静静地看着我,然后说:“累不?妈看你爱学习,心里高兴。”心底一处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我在心底俏销地说:“妈妈,奋斗是因为爱你,看到你的笑,我的心中是多么快乐。”
  是的,奋斗是为了自己,然而我的奋斗却是真切地,想回报妈妈。
  记得那些寒日。为了一个演讲大赛而潜心奋斗的我,因没有足够的自信而时感退却。这时,我的脑中浮现出妈妈的身影,她为我查阅资料,为我的演讲做指导,为我请教朋友,这些,都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七八岁,我第一次感受到奋斗不是可怕的,因为有了妈妈的陪伴,有了那些温暖我的话语,奋斗便是一杯清甜的蜂蜜水,其中的快乐与满足不言而喻。
  如今,我面临的是人生的第一关卡----中考,耳边充斥着同学的埋怨。我思索了很久,我觉得我应当是快乐的,为了学习,为了未来而奋斗,无需畏惧困难有多大,这个过程,你付出了多少,便收获了多少快乐,与此同时,妈妈的事业也开始蒸蒸日上,几年的奋斗给了她如今的成果。现在,妈妈仍是在奋斗,却是无比地奋斗着。我感受到一种蓬勃的力量冲入脑中,它给予我动力与希望,我便继续奋斗着。
  奋斗是苦的,然而越苦越快乐,这是我体会到的,却很少有人理解的感受。
乐在奋斗中作文300字
  人生中会有无数次奋斗,它们会使我们变的成熟,坚强。只有奋斗,人生才不会平淡如水,才会让人回味无穷。
  我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拉二胡,一开始,我看着一拉弓,就发出声音,挺好玩,就认真学起来。可没过多久,我就觉得索然无味了,拉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次比一次差。这时,有一个和我一起学二胡的小伙伴高兴地拿着一张二级优秀的证书给我看,说:“我都考上二级了,你怎么什么也没有呀?”我十分羡慕,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每天都拉的很认真,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看着其他小伙伴,一个个羡慕的样子,我不禁得意起来,又不常常练习了,水平立刻直线下降,就这样学了下去。一晃三年过去了,我虽然技巧有些增长,但比起其他几个小伙伴可就差远了。有一天,又有几个小伙伴拿着一张证书来了,“看,七级良好,怎么样,我厉害吧?你怎么还是一级也没考?”听了他的话,我不禁怔住了,对呀,他们都有了,我呢?我咬了咬牙,说:“祝贺你,但你等着,我一定会超过你!”从此,我真正开始苦练二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与几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教室里的作文
       我与快乐同行作文
       听雨作文
       关于关心的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关于学习的作文
       找春天作文400字
       找春天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乐在其中作文500字
    奋斗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爱在奋斗中
    用奋斗奏响生活的琴弦
    奋斗了,就有收获!
    绘画着,就和快乐在一起(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