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观自贡灯会作文

  今年春节前后,我们遂宁市首届观音灯会已经在如火如荼地上演了。今天晚上,我们全家也要凑凑热闹去看看灯会。
  汽车还行驶在涪江三桥上,但我已经能远远地看见景区的摩天轮了。摩天轮上的灯光似流星一闪一闪的,就像一个大光环挂在半空。
  来到灯火辉煌的摩天轮景区,只见景区内热闹非凡,人潮涌动。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还是挡不住人们观灯的热情。
  穿过一个迷宫似的入口,就来到灯火的大门前。大门是由12条金龙组成的“龙门”,12条金龙象征着2012年的到来。步入灯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各式造型彩灯真让人赏心悦目,到处都洋溢着一派喜庆的年味。顺着人流,我们来到了龙生九子的灯展前。看了介绍,我才知道龙还有九个儿子。“龙生九子,子子不同”:有的像马,有的像乌龟,有的像鱼……它们在人间各司其职。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儿童乐园。儿童乐园里陈列着我们孩子喜欢的喜羊羊和美羊羊、葫芦娃、功夫熊猫……它们是那么动人,那么可爱,那么惟妙惟肖!从儿童乐园出来,就到了灯谜长廊。长廊两边挂满了各种类型的灯谜。我猜了猜,只猜出了几个,看来我要多看点书,丰富我的课余知识才行呀!
  走完灯谜长廊,又来到硕果累累长廊。长廊左边是百鸟林,百鸟林让我们进入了一个活生生的鸟世界。林子里的鸟儿形态不一、姿态万千,不时还传来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鸟叫声,我仿佛身临其境一样置身于大自然中。长廊右边是一组龙凤呈祥的灯展造型。一条腾空而起的金龙和一只展翅欲飞的彩凤横卧在涪江边,成为观音湖岸耀眼的一道风景线。
  沿着涪江接着往前走,一尊巨大的观音像就呈现在我眼前。观音全身洁白无暇,左手持着一朵小莲花,右手呈兰花指放在胸前,显得是那样栩栩如生。她表情庄重,好像是在保佑着她的这一片故土以及故土上得儿女们。
  观音像旁边就是祈愿墙,游人们纷纷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美好愿望。我的手痒痒了,也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五彩缤纷的灯会处处映照着欢颜,处处透着喜庆,真让人流连忘返。如果明年春节还要举办灯会,我一定还会去看的。
观自贡灯会作文500字
  在上午游玩完自贡恐龙博物馆、找到住的地方后,晚上我们便来到了全国最盛大的灯会―自贡恐龙灯会。我们一进去,最先迎接我们的是几组门形灯组,上面画有神仙和人物。可惜不像成都灯会那样有很多人物可以动。接着我们一路走下去,沿途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灯组,有规模庞大的“蜀宫歌舞”,也有小巧玲珑的“小猪灯组”,更有表现故事的“小白兔拔萝卜”……看得我眼花缭乱,漂亮的灯组数不胜数,刚刚还在回想一个灯组,可才走出去几步,就有被另一个灯组吸引了。
  我们走到一个湖畔,我们注意的眼光就被一个大型灯组吸引了。几条“龙”在水中一明,一暗在喷水。还有一些灯船穿梭在“龙”旁,隐隐约约闪耀着朦胧的微光,一次又一次在龙旁航行。在中间,用木头搭成的架子上有无数彩灯把湖面照耀成明亮的、彩色的。过了一会儿,我们看到了一条全部用盘子、勺子、和碗组成的一条长大约70米的龙。在旁边,我也看到了一个也用盘子、勺子、和碗组成的一个高4米的花篮。我当时就被惊呆了:这样的龙和花篮要用多少时间,多少盘子、勺子、和碗组成的啊?当我正在欣赏这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乐在奋斗中作文
       关于教室里的作文
       我与快乐同行作文
       听雨作文
       关于关心的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关于学习的作文
       找春天作文400字
       找春天小学生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自贡灯会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