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卖报纸的作文

  周末,妈妈让我去体验卖报纸。
  我来到了人流量最大的火车站,这里人山人海,我的眼睛盯准了一个叔叔,见他正在摆弄着手指,无聊至极,我立刻跑了过去,对他说:“叔叔,买一份报纸吧!今天的内容很好看。”叔叔看了我一眼,带着轻蔑的语气说:“就一个小屁孩儿,也会赚钱了!”说着,扬长而去。我沮丧极了,没想到出师不利。我鼓起勇气,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广场一声声地叫卖,整个上午也只卖出去了两份报纸,我看着手上那皱皱巴巴的两元钱,心里难过极了,那一刻才真正感受了爸爸妈妈赚钱的不容易。
  这让我想起我以前花钱时的大手大脚。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非常想要一只毛毛熊,因为班上的同学都有几百元一只的超大号毛毛熊,而我却只有一只小的可怜的小毛毛熊。于是我央求爸爸,并和爸爸去了百货商场,在橱窗里我看见了一只超大号的小熊,二百五拾元,我硬是缠着爸爸给买了下来。
  回到了家,妈妈知道了,语重心长的说:“唉,安安,现在赚钱非常不容易,二百元钱酒店的服务员工作十天才能赚到,这样大手大脚花钱很不好。”而我却不以为然地说:“班里好多同学都有好几个呢!我才一个。
  现在想来,真是惭愧极了。以后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大手大脚的毛病!因为今天卖报纸的经历才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
卖报纸的作文400字
  暑假里,爸爸妈妈为了让我体验他们赚钱的辛苦,就让我去卖报纸锻炼自己。我和王玉文到师范大学的某个报摊,每人批发了15份报纸。开始了沿街卖报纸。
  我们来到三峡广场,心有成竹地准备大赚一笔,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们不知所措,平时看到街上卖报纸的人都扯着嗓门喊:“《晨报》1元……”可是今天轮到我们卖报纸,我们2人谁也喊不出来。只好在街上守株待兔。烈日的火舌狠狠添噬着路面,知了在树上扯着喉咙喊着,似乎在说:“好好热啊好热啊。”我们当然顶不住了,脸涨得红红的。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手中那15分报纸像试了魔咒似的,一份也没有卖出去。“不行,我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我充满斗志的说。我的目光扫视这四周,终于,目光锁定在一位正坐在地面上,摆弄着手指,无聊至极的大叔,我急忙跑过去,正准备开口,却欲言又止。他正用充满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心里想一个热油锅,翻滚的我无法平静,根根汗毛孔里都冒出了冷汗珠子。“叔叔,买买份报纸嘛。”那位叔叔抬起头,微笑着说:“来一份吧。”我喜出望外,赶紧把报纸递了过去。卖了第一份,我有了胆量。得意洋洋地对一筹莫展的王玉文说:“看见没,这就是生意人的头脑,这么快就卖出去了!”王玉文不屑地看了我一眼,不愿甘拜下风,也开始招揽生意了,没过多久,王玉文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的吧报纸一份份地推销出去了。过来对我一阵冷嘲热讽,还高兴地唱起了歌:“我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我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我坐完奔驰开宝马没事洗桑拿吃龙虾。糟了,在这样下去,我肯定输得一败涂地,可又没办法,只好心里不停地默默地念“不要买他的,不要买他的……”
  这招还真灵,路人们开始一一拒绝了,我心里偷着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简单的生活作文
       说说心里话作文400字
       多变的天气作文
       关于文明交通的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500字
       小学生知错就改作文
       小学生义卖活动作文
       拔草作文5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学剪纸的作文
    报纸时装秀作文
    一份报纸一份爱
    卖报的苦与乐
    报纸上叠罗汉
    卖报老人
    卖报纸——难呀
    卖报记
    我是一个卖报童
    卖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