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与玩作文

  学习,不言而喻,就是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视野,使生活更加便利,工作更加轻松;玩是一种娱乐手段,是结合学习的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要是两者和谐统一,那么必然事半功倍,但要是偏于哪一方面可就不太好了。
  俗话说“书呆子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所以我们也不能光学不玩,科学家证明这样长期进行脑力活动对身体有伤害,并且效率不高;心理学家也证明了这样对人有害。每年的高考是不是只要是一直读书的人才能考第一?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记者采访过一名十岁考上大学的孩子,当记者问他:“你是不是每天一直不停地看书、学习?”他却奇怪的望着记者:“不是的,我也经常和同学们玩游戏,我认为玩游戏不仅能提高智力,丰富业余生活,还能缓解人体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上届高考状元说了一句话:“学七小时玩一小时总是比学八小时效率高。”可见不能光学习。
  玩太多了我想大家都知道许多,的确,这样不但不会提高学习效率,长期着了迷反而会休息不好、成绩下降,据报道称一个小孩在电脑上打了3天电子游戏,结果暴死在游戏机旁;有人玩暴力游戏输了被别人嘲笑,结果用刀刺死了对方……可见玩太多了也不行。
  正如顾拜旦在《体育颂》中的一句话:“要看他是被引向堕落,还是由健康的力量悉心培养,使二者和谐统一……”学与玩也需要一定的协调,我认为学习1小时休息20分钟是可以的,这样既休息了,又符合“记忆曲线”,下次再复习时就记住了。世界上有很多事物是和学与玩的关系一样的,只是看你怎样去合理地搭配他们,让他们更加协调。

学与玩作文
  我,是个贪玩的好孩子 ,为什么说了贪玩还要说“好”呢!呵!这个嘛……我自己也很矛盾呢!
  老天给我出了道残酷的选择题:a.做个勤学听话的好孩子;b.做个贪玩的孩子;c.做个贪玩的好孩子。那么有没有d选项?当然没有,那我只好一个个尝试,到底哪个才是我需要的或者说是真正的我。
  a.好孩子
  “今儿个,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妈妈双手叉着腰,若无其事地向我走来,瞬时间,她努力睁大她那双不知道是睁着还是闭着的眼睛,可还是有一股杀气在向我逼进。妈妈大声喝问道:“你——今天考试考了几分,哎!如果你老实交代呢!那我下手还可以考虑考虑是否能轻点,如果……”“如果不老实等着吃竹笋炒肉丝吧!”我悻悻然说道,“你除了这句话,能不能换些别的台词,妈,我在做作业啊!我想做个好孩子!对了,今儿没考试。”“就你,想做好孩子……”结果她摇身就走。“哼!什么态度!”我在那认真地做着作业,可没过多久,我便动摇了,做好孩子可真累。
  b.贪玩的孩子
  放学回家路上,我便玩得快疯了,突然想起作业还没做。“还是别回家了吧!”这声音在我耳边阵阵响起,我像中了邪似的,便又去玩了。天色慢慢地变得阴沉沉的,我回到了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7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光作文
       故乡的云作文
       钉钮扣作文
       关于月亮的故事作文
       关于野花的作文
       一滴水作文
       写野炊的作文
       吹泡泡真有趣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小学暑假游玩作文
    沙滩游玩作文
    科学与我
    科学与我家
    学与玩
    学与问的学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