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戴眼镜的烦恼作文

  我生来就是远视眼,自从戴上远视镜,烦恼就不断的增加。
  我最喜欢看电视、玩电脑,可是为了让我的眼睛早日恢复健康,以后我再也不能玩电脑了,我只能和电脑说一声“再见”了。每天早上我洗完脸就听妈妈喊:“快戴眼睛。”我想把眼镜放到眼镜盒里,就能不戴眼镜了。我刚把眼镜放进去,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说:“快把眼镜戴上。”我经不住妈妈的催促,只能乖乖地把眼镜戴上。
  更上我烦恼的事还在后头呢。下课时,我和同学玩,有一位同学用手一拍我的肩膀,我的眼镜立刻从我的鼻梁上掉下来。我一把抓住,可是镜片却脏了,无论我怎么擦都无法擦干净。
  哎!戴眼镜有说不完的烦恼,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呀,可不要向我这样烦恼。

戴眼镜的烦恼作文
  我们家的人,全都是近视眼。爸爸400度,妈妈150度,我虽然是150度,但是我是150度加散光加近视,可惨了。人家是近视眼就算好了。而我一只眼睛散光,一只眼睛不散光,可悲啊!都怪我自己电脑游戏玩的太多了,没听爸爸妈妈的话。有时候,爸爸妈妈叫我少玩电脑游戏,我还不高兴。
  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带我到天一广场,水晶街的四楼,去配眼镜。到了四楼。验光师给我开始验光了,好久还没验出来。只见验光师一块镜片换一块镜片,后来验啊验,终于验出来了。果然是好奇怪,我的左眼是150度还散光,右眼是120度,不对称的。所以验光师非常麻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验成功了。
  我戴上眼镜试试看,鼻子上重重的好不适应,又不方便。爸爸说:戴几天你就习惯了。花了爸爸四百多元钱,才算好。
  我知道平时,要注意眼睛,适当的用眼。每天做好眼保健操,少玩电脑游戏,注意写字的姿势,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因为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户。

戴眼镜的烦恼作文
  算起来我也是戴眼镜的“老人”了,这几年戴眼镜的烦恼,大大小小总让我记忆犹新。
  先不说别的,单说现在夏天里,因为温度高,脸上总是油腻一片,两只镜托顶在鼻梁上,就像涂了润滑油一样,一会儿滑梯样滑下来,推上去一会儿又滑下来了,真像个调皮的孩子。如果两手刚好空闲着,倒也无妨;但如果两手都忙着,或者手上很脏的话,那就只好劳胳膊的大驾了。
  特别是夏天,我几乎天天要洗澡,有时一天洗两三次。一进浴室,水龙头里冒出的热气让我眼前一片模糊。摘了眼镜吧,也是雾茫茫一片。
  可是冬天里,虽说脸上不油腻了,但是天冷如果要戴口罩什么的,口鼻呼出的热气就往口罩上方哈出,镜面也是模糊一片,反而看不清前方了。没办法,只能拿掉口罩,让我的小脸顶着凛冽的寒风吧,有啥办法呢?
  另外,戴眼镜的人都知道,一副眼镜售价不菲,低点两三百,中档或高档的,就可想而知了。这经济上的损失可大了!
  因此,好羡慕那些拥有一双明亮眼睛的人哪!潇洒地做事,想怎样就怎样,不会有任何的顾忌。不像眼镜人士,喝口热水要避开,进出温差相隔很大的房间时,还得准备擦镜布,以防镜面蒙霜……这样的对比更加让我“痛不欲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明亮的眼睛不但让人的外表更添风采,更给人带来方便。提醒大家,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7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栀子花作文
       深刻的记忆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400字
       桂花作文400字
       傻傻的童年作文
       爱心义卖活动作文
       关于描写美丽的四季作文
       关于腊梅的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400字
       雨中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配眼镜作文
    戴眼镜的烦恼
    放大镜的威力
    带眼镜的我
    我与眼镜交朋友
    戴眼镜的小熊(1)
    没有眼镜的日子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转载)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
    小熊戴眼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