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草房子读后感400字

寒假期间,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曹文轩写的《草房子》。
   里面最让我感动、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写秦大奶奶的《艾地》了。秦大奶奶原先买了一块地,可后来油麻地的人要在她的地上做学校,秦大奶奶不肯,她就被民兵关在一间小房子里,等她出来后,学校已经盖好了。她告状告到乡里、区里和县里。最后政府决定让出校园的一角,让秦大奶奶住,从此以后,秦大奶奶就与学校对着干。直到有一天,一名叫乔乔的小女孩落水,看见旁边的秦大奶奶,叫了一声:“奶奶!”秦大奶奶没有子女,以前,大家都叫她老太婆,最多叫秦大奶奶。秦大奶奶立即跳水去救,乔乔上来了,但秦大奶奶沉下去了。秦大奶奶被救上岸后,孩子们一齐叫她:“奶奶!”她才醒来。后来她成为了学校的一员,不和学校作对,保护学校花草树木。但她为了不让学校的南瓜滑入水中,不小心落入水中淹死了。
   人是会变的,秦大奶奶因为一声她所需要的“奶奶”变了。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再做好事。

草房子读后感400字
   看完了这本《草房子》,然我深有所感。他们虽然没有华丽的衣服,但他们又善良的心,特别是纸月,他给了桑桑无数的鼓励,还做了一个书包给他,实在太善良了。他们不仅善良,还非常的坚强,在桑桑生病当中,知道自己要死亡的时候,他不屈不饶,坚强的面对了一切,他一滴眼泪都没有流下,还坚强的打上了火针。太坚强了。秃鹤它不仅坚强还非常有勇气还非常坚强,说他有勇气因为他给纸条时,犹豫了一下,但他还是鼓足了勇气,把纸条给了老师。说他坚强因为他以前一直戴顶帽子,后来他脱掉了,坚强的把帽子脱掉了。
   这本书还教育了我许多的道理,告诉我友谊是最重要的,还教育了我其实爸爸妈妈都爱我们,我们不应该在然他们担心。伤心了,你看细马的邱二妈和邱二爸最后还是没舍得让他走,桑桑在生病的这段日子里,他的爸爸带他四处求医,是那么的辛苦,还长出了许多密密麻麻的白头发。这本书也告诉我,家才是最温暖的城堡,从秦大奶奶拼死保护着自己的房子看出。
   他们的品质和精神都值我们学习,我要做一个好孩子。

草房子读后感400字
   记得曹文轩叔叔说过一句话: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成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的确,曹文轩叔叔的书中语言的表达都充满了美。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叔叔写的《草房子》这本书,书中的内容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
   一个叫做油麻地的乡村小学给小男孩桑桑留下了快乐又难忘的童年记忆——天生秃鹤出于对尊严的执着坚守,而演出的令人发笑又令人心酸的悲喜剧,在孩子眼中显得扑朔迷离的少女纸月的身世之谜;令桑桑自疚不已而实际上注定难成正果的蒋老师与百缺姐的短暂爱情……
   我不仅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还被故事里面的情节深深感动了。我与文中的小主人桑桑同乐同悲。当看到桑桑生病时,我眼眶湿润了,心里不由担心起来,怕桑桑会死掉,真心希望桑桑可以平安度过。
   读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间充满阳光的草房子,她让我们想起浪漫、温馨、纯真无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她美得宁静、悠远,而且永恒……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考试作文
       关于玩耍的作文
       眼神作文
       棉花糖作文
       春天里的声音作文
       网虫和网络作文
       为奥运添光彩作文
       草原情思作文
       全能的学校作文
       关于旅游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背着房子行走的蜗牛
    读《草房子》有感
    我家房子的变迁
    未来的房子(转载)
    草房子读后感200字
    小王子读后感300字
    小王子读后感400字
    小王子读后感500字
    小王子读后感600字
    草房子读后感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