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义卖春联


义卖春联
又是一年佳节到。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拽了出来,说带我去体会一下劳动人民的辛苦。我们来到屋外,发现外面雪花纷飞,北风呼啸。我们裹紧衣服,冒着零下七度的严寒走到马路边。一路上,白色的雪花如同一片片飞舞的精灵,落在我的睫毛上,鼻子上,不一会就融化了,好像在跟我捉迷藏。
我们来到市场,这里可真热闹啊,人们都在忙着置办年货。我们来到专卖春联的地方,发现许多人已经在吆喝了:“卖春联了,买一幅保你大吉大利,来年发大财啊!”我赶紧加入他们,拿出准备好的春联摆好,但怎么也不好意思张口叫卖。因为天气太冷,所以生意也不是太好。我站了一会儿,就手脚发麻,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连鼻涕都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虽然妈妈在出门前已经把我“全副武装”,还是抵挡不住凛冽的寒风。我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脸冻得像个熟透的大苹果。渐渐地,我开始不耐烦了,心里想道:这么冷的天,怎么会有人来买,还不如回家呢。转念一想:我旁边还有这么多一起卖春联的“同胞兄弟”呢,他们能坚持住,我也能!又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上帝”光临了,一个叔叔问我:“小朋友,春联多少钱?有没有寓意比较好的啊?”我准备的功课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我滔滔不绝地向他介绍起来:“叔叔,请问你是要挂在商铺门口还是家里门口?商铺门前可以买这幅‘盛世和谐添锦绣,伟业腾飞铸辉煌’。挂在家门口的话可以选‘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 横批:‘喜迎新春’。”我的一番话把叔叔逗得笑逐颜开 ,当场买下了三幅对联。我高兴极了!
这次卖春联的所得妈妈说帮我捐给山区儿童。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老妈对着干
       感谢失败
       观灯会
       难忘的西安行
       我科普我光荣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种力量叫面对
       难忘的服务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义卖
    有意义的义卖会
    爱心义卖活动
    爱心义卖活动作文
    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义卖会
    记一次义卖活动
    难忘的义卖活动
    义卖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