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乌米饭

 耶!爸爸要带我去宜兴竹海玩了,又能品尝到宜兴特产——乌米饭了,我听到这个消息一蹦三尺高,想象着去年吃乌米饭的情景,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乌米饭可是野生美味,味道香甜,受到许多人的青睐,我今天定要好好品尝一番了。  
 一路上,我和爸爸有说有笑,对乌米饭的美味充满了向往。这时,我问爸爸“乌米饭”是怎么做的呢,原来,“乌米饭”是用天然乌药草野生植物取原汁染色、增香,绝非色素染成。乌米饭以其特有的乌叶润香味而倍受大家青睐……爸饶有兴趣地做起了广告。我赶紧打断了他的“广告”,我说爸爸还是让我来跟你讲讲“乌米饭”的传说吧,“好啊好啊我们洗耳恭听[注: 洗干净耳朵恭恭敬敬听别人讲话。请人讲话时的客气话。指专心地听。]”,爸爸赶紧说道。我清了清嗓子说道:“以前玄玉大帝没得道时,在外教书,每天都要给高堂送饭,可每次都有抢劫的,饭总被偷走,怎么办呢?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便将米饭用乌树叶染黑,那样黑漆漆的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瞒过了强盗。因为这种做法的米饭香甜可口,不久就被传开了。  
 说着说着目的地就快到了,进入农家乐的餐馆,一股乌树叶的香气便窜进了我的鼻子里,我用鼻子使劲嗅着香气,顺着香味来到了厨房,一下子看到了,一位婆婆正在做乌米饭呢。只见她将上好的糯米倒入乌叶汁桶中,不知怎么了白花花的糯米,颜色越来越深,从白色变成了深紫色,等米浸透后,就拿去蒸笼里蒸了,等大火蒸得差不多了,掀开蒸笼盖子,只见热气和香气同时扑鼻而来。  
 我回到桌子边,舀了一勺乌米饭细看,米粒不像黑豆一样黑,带些紫蓝色,油亮晶莹,送入口中,一开始有些苦,但一下子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聆听,你的故事
       我是个游戏迷
       知错就改品质好
       周斌津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our beautiful school
       别开生面的足球赛
       内战
       尴尬的“蛋糕师”
       细节+动脑﹥困难曾诚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今天我吃乌米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