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讲道德


讲道德

 道德只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很难。但是,只要战胜了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你就通过了这一次的考验。
   上个学期的一节体育课,解散之后。我和赵美美还有杨慧慧一起来到梯形教室的后门那一块玩、说说话。我要下去上厕所时,发现有一个窗户上面有一张订杂志的纸和一百多元钱。物我急忙喊慧慧她们下来,这时,我们三个人的心里都在不停的挣扎:交给钱的主人?还是据为己有[注: 将别人的东西拿来作为自己的。]?交给主人的话那就会失去这一百多元啊!但是,如果据为己有的话,虽然得到了一百多元,但是我会因此失去道德。而且老师也跟我们说过要我们讲道德、讲诚信。妈妈也教育过我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拾金不昧[注: 金:原指钱财,现泛指各种贵重物品;昧:隐藏。拾到东西并不隐瞒下来据为己有。指良好的仆人道德和社会风尚。],不可以把捡到的东西据为己有。我交给主人吧,可是我又想了一下商店里有一样东西我很喜欢,可是要好几十元,妈妈不给我买。我自己也买不起;正好拿几十元去买。可是,我又想了一下:如果据为己有的话,我会坐立不安[注: 坐着也不是,站着也不是。形容心情紧张,情绪不安。]的,但是我还是下了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微笑
       这也是一种幸福
       伟大的母爱作文500字
       在幸福的时光里
       一弯腰的美丽
       毕业就是青春散场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母亲那醉人的微笑
       父爱不沉默
       我们都还单纯呀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