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松树

  在众多的花草树木中,有国色天香[注: 原形容颜色和香气不同于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后也形容女子的美丽。]的牡丹,也有默默无闻的蔷薇;有傲雪独立的梅花,也有香飘千里的桂花;有高大挺拔的大榕树,也有矮小无名的小灌木,还有名贵的楠木、檀木……但我最喜爱的要数松树了。  
  在冬天之前,大自然总是那么生机勃勃。绿油油的小草钻出了地面;粉红色的桃花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优雅的百合随风跳着轻盈的舞蹈……它们笑着,唱着,尽情地享受着阳光、雨露。只有松树不是这样,它并不引人注目[注: 注目:注视。吸引人们注意。]与世无争[注: 不跟社会上的人发生争执。这是一种消极的回避矛盾的处世态度。],默默地站在那里。  
  冬天到了,天上下起了大雪。当初那些奇花异草,在大雪面前,早就吓得枯萎了,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活力;那些绿油油的树木呢,也脱下了绿装,光秃秃地可怜地站在风雪里发抖。只有松树,在冰霜雨雪中,依然是那么地坚强,不改自己的本色,把身子挺得直直的,一点儿也不怕铺天盖地的大雪,顽强地与风雪抗争,风吹不倒它,雪压不跨它,寒冷也冻不死它。我爱松树的这种顽强、坚韧不拔的精神。  
  我爱松树的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大雪,别的植物只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春
       爸爸的惊喜
       快乐的农忙假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奥数版作文课
       童年趣事——灌田鼠
       生命生命
       看图作文老鹰扑食
       闯鬼屋
       科技放飞梦想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我爱春节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